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月解禁:七月解禁市值环比大增五成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7-02 07:1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月解禁:七月解禁市值环比大增五成)

减持新规出台后,A股市场大股东和董监高的减持行为有所收敛,大宗交易成交规模锐减五成。但是,上市公司股东减持需求一直存在,并且限售股解禁数量愈加增多,7月就有170.86亿股上市,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达2236.69亿元,分别较6月份环比大增了41.7%、50.5%。

从各周数据看,数据显示,7月第一周压力最大,数量有72亿股,市值951.9亿元;最小的是第二周,数量18.11亿股、市值190亿元;其余两周数量在30亿股左右,市值三五百亿元。

从个股来看,7月有111只股票出现限售股解禁,东方航空和易事特的解禁规模居前,超过10亿股,分别为13.27亿股和13.08亿股。福能股份、山鹰纸业、青岛海尔等11只股票解禁规模超过5亿股,35只股票解禁规模超过1亿股。与之相比,申万宏源、强力新材、通化东宝等10只股票的解禁规模较小,低于1000万股。

这其中定增股依旧是7月份的解禁主力,共有66家上市公司涉及此类型的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12.45亿股、市值1421亿元,分别占7月总量的65.8%、63.5%。上述解禁数量较大的个股中多数是涉及定增股的上市,其中数量排名前三的上市公司是东方航空、福能股份和山鹰纸业。

另外,投资者还需要注意业绩下滑公司的限售股解禁风险。数据显示,在7月份解禁股中,比亚迪、正邦科技、黑牛食品、超讯通信、新筑股份、粤传媒等解禁股预期今年中期业绩大幅下滑,而像新筑股份甚至出现了连续几年业绩下滑的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2016年度股东大会于昨日举行,宝能系持有的股份也将于7月份进入解禁期。相关材料显示,自2016年7月7月披露详式权益变动书之后,至7月15日,宝能系又累计以泰信1号和东兴信鑫7号2个计划新增购入万科A股股票4410.92万股。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收购中,收购人持股在收购行为完成后12个月内不得转让,投资者收购上市公司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但持股比例低于30%的,也当遵守此规。因此,根据规定,宝能系股权的解禁期在今年7月15日前后。

据万科此前公告测算,宝能系对于万科A总体买入成本约为16.1元,持有数量为28.04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5.4%,总耗资量在450亿元左右。以6月30日万科A收盘价24.97元测算,宝能持有万科A的浮盈达到248.7亿元。解禁期过后,宝能系是继续持有万科A股份,还是及时获利了结,值得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