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顺威股份股价闪崩 公司回应经营未见异常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钊 2017-06-30 09:1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威股份股价闪崩 公司回应经营未见异常)

顺威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昨日早盘,顺威股份出现闪崩,上午10点半左右股价突然遭遇断崖式跌停,截至收盘跌停板上仍有近16万手卖单,顺威股份收盘报15.98元/股,下跌9.97%。下午,大V曹山石爆料称顺威股份闪崩内幕或因原福建首富黄如论涉嫌行贿。

对此,顺威股份证代朱健伟独家回复,称公司上午关注到股价闪崩后,已经反馈给董事会,经过核查,公司经营未见异常。此前股权转让是股东层面问题,对交易所回复函中有涉及。公司也关注到曹山石的言论,但目前对此无法核实。

收购案失败

昨日中午,大V曹山石爆料顺威股份闪崩内幕称,“在原福建首富黄如论涉嫌行贿,被撤政协委员整整一周后,顺威股份今天闪崩。之前,华信北京借款23亿,总计拟26.08亿收购顺威25.06%股份。其中17亿借款,就来自黄如论控制的世纪金源。黄出事前一月,收购终止。”其实,曹山石所言并不算爆料。记者长期跟踪与报道顺威股份二股东与华信北京的股权转让。顺威股份二股东与华信北京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到披露收购资金来源,再到终止股权转让,直至最近的黄如论涉嫌行贿被免职。

2017年3月2日,顺威股份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文菁华协议以总价26.08亿元,每股26.02元的价格向华信北京转让约1亿股(占总股本25.06%)。同时,顺威股份拟以1亿元现金收购华信北京实控人马超控制的另一家公司熊猫新能源100%股权。而对熊猫新能源的股权收购,以前述股份转让为前提。

3月10日,顺威股份回复深交所问询称,华信北京取得顺威股份25.06%股份的资金分别来源于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其中,华信北京以自有资金支付3亿元,拟向第三方借款融资17亿元,拟向金融机构股票质押融资6.08亿元。其中的第三方借款方面,华信北京与著名富豪黄如论控制的世纪金源签订了《借款意向书》,拟向世纪金源借入资金17亿元,用于支付此次股权收购价款。

黄如论提供的这笔17亿元借款,在26.08亿元的总收购资金中占比近七成。也就是说,黄如论是这次收购方案中收购资金的主要提供方。同时,黄如论还是顺威股份此次拟收购的标的熊猫新能源二股东世纪金源的实控人。

不过,事与愿违。即使拥有了黄如论的巨资输血,最终这次高杠杆收购还是不得不接受被终止的结局。

5月26日,顺威股份公告称,因二级市场整体形势变化,经公司第二大股东文菁华与华信北京协商一致,双方决定终止此次股份转让事宜。

不到一个月,黄如论因涉嫌行贿被免职。6月21日,十一届福建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关于免去黄如论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消其委员资格的决定。

再到昨日,股权转让失败已逾一月的顺威股份股价闪崩。

游资大幅抛售

虽然顺威股份公司称,目前仍不清楚公司闪崩的原因,但是从盘面上看,顺威股份在昨日遭游资大幅抛售。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顺威股份卖方前五席位均为游资,东莞证券广州临江大道营业部卖出5004万元居首,占公司当日成交额(1.17亿元)的43%。华宝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华鑫证券北京阜成门外大街营业部卖出金额也超千万元。买入方面,买一席位广发证券武汉万松园路营业部买入770万元,尚不足千万;一家机构席位买入729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