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2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9 13:4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通信行业:车联网产业有望迎来发展良机 荐1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文为 日期:2017-06-29

汽车向网联化、智能化发展,车联网产业有望迎来发展良机。我国重视车联网产业的发展,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明确提出了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并将智能网联汽车与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并列作为我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在“互联网+”战略中又明确提出要推广车联网技术的应用;工信部还在近日发布了《关于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17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正在逐渐形成,我国车联网产业有望迎来发展良机。

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将不断提升,车联网巨大的应用空间有望打开。

根据工信部、发改委和科技部联合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到:到2020年,汽车DA(驾驶辅助)、PA(部分自动驾驶)、CA(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新车装配率超过50%,网联式驾驶辅助系统装配率达到10%。到2025年,汽车DA、PA、CA新车装配率达80%,高度和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开始进入市场。由于车联网是智能网联汽车实现DA、PA、CA等功能的前提,说明到2020年、2025年我国分别将有60%、80%的新车具备车联网功能。《规划》预计,2020年、2025年我国汽车产量将分别达3000万和3500万辆,按此测算,2020年、2025年当年具备车联网功能的新车将分别达1800万、2800万辆,分别是2016年新增车联网用户规模的4.9倍和7.6倍,未来车联网的应用空间十分巨大。

车联网专用通信技术标准LTE-V已完成,有望助推我国车联网产业发展。全球车联网通信技术发展路线主要分为两条:一是主要应用于美欧日的专用短程无线通信技术(DSRC),发展较早,技术已趋于成熟;二是由我国主导的基于LTE(4G)的无线通信技术(LTE-V),LTE-V在设计过程中充分借鉴了DSRC的经验和不足,多项技术指标领先DSRC,未来还可平滑过渡到5G。国际通信标准组织3GPP已于今年3月完成了LTE-V的全部标准,而车联网专用通信技术标准的完成,有望助推我国车联网产业发展。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车联网通信标准LTE-V制定和积极参与者:大唐电信。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