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浪潮信息布局未来:全球化战略+AI智慧计算平台提速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彬彬 2017-06-26 07:4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浪潮信息布局未来:全球化战略+AI智慧计算平台提速)

浪潮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内服务器行业领军者浪潮信息正在积极布局未来。其重要方向是,加速推进全球化战略和AI智慧计算平台布局。

浪潮信息是国产服务器行业龙头,高端服务器优势明显。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从低端到高端完整的服务器产品线,产品链条丰富,能够全方位满足行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根据CCID数据,公司服务器2016年出货量市场份额超过20%,居国内市场第一。其中,SR系列在天蝎整机柜服务器中占有70%以上的市场份额;四路和八路通用服务器出货量位居国内市场第一。

在存储市场,浪潮信息厚积薄发,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行业深耕已经使公司拥有比较完整的存储产品链条,存储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华为,位居国内存储厂商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第四季度,浪潮信息存储出货量5142台,同比增长200.4%,位居国内市场第一;同时,第四季度公司存储销售额3亿元,同比增长71%,五倍于业界平均增速。公司全固态存储系列产品,提升了公司在高端存储市场的产品竞争力。

为布局未来,公司加快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目前已经加入OCP和OPEN19开放计算标准组织,成为OpenStack基金会金牌会员,全面进入了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业务拓展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市场,浪潮美国工厂保障了浪潮对美洲地区的本土化交付,同时浪潮在美国的渠道和服务体系也已全面铺开。下一步,公司考虑在德国设厂,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随着公司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加快,海外业务有望实现较大提升,海外市场或将成为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

浪潮信息正全力推进智慧计算业务,并将其培育成未来核心业务之一。德国时间6月19日,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超算大会ISC17上,公司发布了新型AI加速计算产品GX4,实现CPU与GPU、XeonPhi以及FPGA等协处理加速资源解耦并可随需扩展计算性能,为多样化的AI应用提供极具弹性的加速计算支撑。

5月9-11日,GTC2017(GPU技术大会)在美国圣何塞举行。浪潮信息联合英伟达发布最新一代强大的AI超级计算机,并现场展示SR-AI整机柜、NX5460M4等多款面向人工智能应用的服务器,以及AIStation深度学习管理系统和T-Eye训练调优工具等AI软件平台。

如此密集新产品发布背后,是浪潮信息对AI智慧计算业务的研发投入,也体现出公司对AI业务的重视。据了解,公司已将智慧计算业务视为未来最核心的业务之一,包含了云计算、大数据与深度学习。

值得关注的是,浪潮信息已成为中国AI领域最大的计算平台供应商,其AI解决方案在中国占有率达到60%,其中在BAT的AI解决方案占有率已达到80%,在科大讯飞、Face++等智能语音、智能图像领域也已实现广泛应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