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建筑节能环保成趋势 海螺型材力拓新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童璐 2017-06-23 09:4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筑节能环保成趋势 海螺型材力拓新空间)

海螺型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做大做强塑钢型材的同时,海螺型材(000619)正试图将优势从型材产品复制到建筑模板、管材、板材等相关的建材家装领域。在6月22日深交所“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中,海螺型材总经理王杨林表示,公司将加大新产品推广力度和国际市场投入,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和发展空间。

在完全竞争的塑料型材行业中,海螺型材具有76万吨的产能规模,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产销量连续14年位居独占鳌头。公司在建项目中,新疆和田、吉林长春项目预计将分别于今年7月、10月投产,届时海螺型材将形成十大生产基地,进一步完善对全国的战略布局。

在与公司高管的交流中,房地产调控对公司的影响是投资者提出的首要问题。公司副总经理虞节玉表示,房地产市场受资金紧缺影响,整体开发进度缓慢,但公司获取的订单同比是上升的,只是销量计划进度受到影响。

虞节玉进一步表示,从1-5月份房地产市场数据来看,虽然房地产受政策调控影响,房地产销售受到一定的抑制,市场基本需求仍相对稳定。另一方面,今年前5月TOP10房企拿地总金额4055亿元,占TOP50的52.1%,行业集中度在不断增强。考虑到目前海螺型材已与万科、中海、碧桂园等180多家房地产公司建立了稳定战略合作关系。房地产市场集中度的增高,对于海螺型材市场拓展是一个相对利好的消息。

建筑节能标准不断提高,行业“铝改塑”现象增多,对公司及塑料型材行业的影响更为深远。2016年以来,住建部及江苏、山东多地陆续出台政策,要求加强绿色节能建筑推广。相比铝合金门窗,塑钢门窗节能优势明显,在密封、外观、性价比等各个方面均优于铝合金门窗。

王杨林认为,随着国家建筑节能标准要求的逐步提高和部分地产品牌和非标企业陆续退出市场,塑钢型材比较优势将凸显。从欧美国家门窗行业的发展来看,塑钢门窗的普及率远远大于铝合金门窗,但国内塑钢门窗市场占有率整仅30%,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但受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市场需求不足等多种因素影响,塑料型材行业经营短期内整体仍面临较大压力,行业第一的海螺型材亦受影响。公司财务总监(代董秘)汪涛在与投资者交流时表示,一季度是传统淡季,加上原材料成本同比上升较多,而产品价格受市场需求和市场竞争影响,未能实现同步涨幅,导致公司略微亏损。

王杨林表示,海螺型材在做大做强塑钢型材的同时,不断加大产品研发、丰富产品种类,目前产品涉及高端系统门窗、生态家居、建筑模板、塑料管道和模具制造等多个领域。目前彩色型材销量占比达到45%,高端系统门窗销售占比也在稳步提升;公司建筑模板也已形成批量销量,并在逐步扩能;PP-R冷热水管及管道系统也于4月份推出市场。

在本次“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中,投资者还参观了海螺型材的生产线及绿色建材生活体验馆。目前,海螺型材在主要中心城市建有30多家线下高端门窗体验馆,并在天猫开设旗舰店,实现产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线下体验店也兼顾接单功能,今年以来接单量和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