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金融股拉升指数打压个股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6-22 15:2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股拉升指数打压个股)

【盘面简述】

周四早盘大盘低开高走,展开反弹,沪指冲破120日均线压力位;午后大盘大幅跳水,个股普跌。盘面上,保险、电力、银行、民航机场、券商、房地产、人工智能、迪士尼、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福州新区、医疗器械、丝绸之路等跌幅居前。沪深300指数创17个月新高,2000多只个股下跌。

【消息面】

1、国常会再传重大利好 股市真正长线资金即将到来

政府部门正在通过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因势利导地推动商业保险担当起缓解社会养老压力的重任。6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从三个层面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其中首次明确加大财税等政策扶持,加快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长期资金进入有助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20日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股票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一计划,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计划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

3、应对金融创新“双刃剑” 金融监管也需创新

21日召开的“2017陆家嘴论坛”上,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指出,对不同形式的金融创新,金融监管应差异化应对,如对违反监管规定的所谓金融创新,应严格执行监管规定进行取缔;对确有创新价值的,应按照功能监管的原则,施加统一的监管规则;对暂难以准确定位的金融创新,可以考虑借鉴国际上沙箱监管的尝试,监管者要有预判、有预案。

【巨丰观点】

周四早盘大盘低开高走,展开反弹,沪指冲破120日均线压力位;午后大盘跳水,个股普跌。盘面上,保险、电力、银行、民航机场、券商、房地产、人工智能、迪士尼、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福州新区、医疗器械、丝绸之路等跌幅居前。

金融股冲高回落,保险板块涨2.32%,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大幅上涨,中国平安尾盘翻绿;西水股份、天茂集团盘中大涨7%以上。银行板块涨1%:招商银行大涨6.66%,贵阳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涨幅居前。金融股是A股纳入MSCI指数的受益者,后市可以逢低关注。

6月22日午后,特斯拉概念股集体拉升,上海临港涨停,天汽模、众业达等大幅上涨。市场有消息称,特斯拉已与上海政府签署投资建厂协议,特斯拉新工厂将落户上海临港开发区。而特斯拉在华合作伙伴已经排除上汽集团,并且也不会是传统汽车企业,可能是上海临港集团,该集团控股股东为上海电气集团。

巨丰投 顾认为,今日沪深300指数创17个月新高,但2000余股下跌,市场分化明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和具备估值优势的大蓝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