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金融板块全线拉升 市场二八分化格局显著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 2017-06-22 14:3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板块全线拉升 市场二八分化格局显著)

市场周四早盘呈现强烈的二八分化格局,沪指在金融股的集体拉升下快速走强,创业板指则持续低位震荡。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180.10点,上涨0.76%;深证成指报10398.21点,上涨0.30%;创业板指报1823.85点,下跌0.05%。

盘面上,金融股全线拉高。银行板块中,招商银行上涨6.66%,上海银行、浦发银行涨逾3%;保险板块中,天茂集团上涨7.09%,中国太保、中国人寿等涨逾2%;券商板块中,华安证券上涨6.05%,华泰证券、东北证券等涨逾2%。

题材方面,上海国资板块早盘走强,上海临港涨停。人工智能概念表现强势,弘讯科技、远大智能涨停。

跌幅方面,万达电影早盘连续跳水,股价大跌9.87%。雄安概念走弱,红墙股份、太空板业跌逾4%。军工、网络安全、新疆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相聚资本:下半年市场风格将切换

下半年A股风格预计转向有业绩增长的、估值比较合理的股票,偏小市值的股票表现可能较上半年有所转强。

景顺长城:蓝筹行情将在持续中出现分化

蓝筹白马股的行情将在持续的同时出现分化,只有业绩增长和企业估值相匹配的公司,才可能继续给投资者带来好的长期回报,而业绩增长乏力的公司估值提升存在“天花板”。

兴全基金:长线布局成长股迎来良机

“漂亮50”大盘价值股受到资金追捧有其合理之处,但能否持续上涨还取决于对未来企业发展前景的判断。展望后市,若将时间线拉长至三年,目前来看现在依旧是布局成长股较好的时点。

北京首证:市场看多氛围趋浓 主力疑似震荡吸筹

A股纳入MACI后,国际资金有望进入A股市场缓解“资金饥渴”,尽管短期效应不显但拉长周期看仍是利好多多。目前市场表现更多的像是试探行为,即使有所波动亦侧重短期,长期看利好因素持续酝酿,这或是近期市场的最大契机。

基金:入MSCI或成中盘股行情发动机

多家受访公募基金认为,短期来看,这将吸引千亿人民币资金入市,大蓝筹受益明显;但长期来看,所谓的“二八行情、一九行情”不可能一直持续,随着“入摩”效应不断深化,市场热点有望加速向中盘蓝筹股扩散。

MSCI助力风格强化 持有绩优白马股需耐心

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的消息对市场情绪起到了明显的提振作用,沪深300成为表现最佳的指数。纳入MSCI将进一步强化此前“二八”分化格局,大中盘蓝筹后续依然有望维持相对强势,个股分化格局仍将明显。不过,由于年中资金面偏紧格局仍未完全“烟消云散”,两市相对萎缩的量能也将继续制约反弹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