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豚集团遭人实名举报 爱建集团称筹划重组先于要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21 09:4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豚集团遭人实名举报 爱建集团称筹划重组先于要约)

爱建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沉寂多日之后,爱建集团的控股权争夺战再起硝烟,上市公司对发起要约收购的广州基金展开反击。昨日,其在回复交易所的问询函时表示:公司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在前,而广州基金启动要约收购在后;公司还提议,待披露重组预案并复牌且二级市场形成合理价格后,再实施要约收购。此外,上证报记者获得的一份举报材料则显示,华豚集团遭到其内部人的实名举报,指证该集团采取不正当手段占用合资公司互联网募集资金进行证券市场股票买卖。

记者拿到的上述举报材料的复印件显示,实名举报人为华豚集团上海华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闵凯波,其举报的核心事实是:华豚集团借助实际控制上海华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部门以及掌握全部公章的优势,通过购买和操纵几个壳公司,伪造交易背景,将上海华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商户刷卡收款垫款名义募集的资金挪作他用。2016年12月,华豚集团在公司内部指示上海华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华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并给予相关人员奖励。此后,华豚集团将上海华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互联网募集资金通过多个华豚集团购买和操纵的空壳公司,伪造交易背景,转到华豚集团。华豚集团再将这些款项投入到上海华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即“华豚企业”)2017年2月的增资项目中。

举报人称,上述所有事实有盖公章的书面证明、证人以及转账交易时的录像资料以及银行账户的资金交易记录作为佐证。举报材料还透露,闵凯波曾就此事与华豚集团实际控制人钱永伟沟通,钱永伟表示这些资金是要集中起来用于对爱建集团的收购。

昨日晚间,记者电话联系实名举报人闵凯波,其未否认该举报材料的存在,但也不愿就此事作更多说明。据记者了解,该份举报材料已被送到上海市金融办等多个监管部门。

从公开信息来看,闵凯波的举报内容能够和爱建集团公告中华豚企业披露的信息形成印证。查询工商信息可知,华豚企业于2017年2月进行了一次增资,资本金从3亿元增加到10亿元,投资人仍是华豚集团和自然人顾颉。华豚企业于今年4月又引进汇垠天粤作为战略股东,资本金从10亿元增加至27亿元。此后,华豚企业大手笔收购爱建集团股票,并与一致行动人展开举牌,其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时曾称,收购资金全部来源于股东投资。

有接受记者采访的律师表示,如果闵凯波的举报内容属实,则可能引发市场对举牌方资金来源的忧虑。

爱建集团昨日也回复了交易所的监管工作函,其披露:公司此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系收购第三方的独立资产,于2017年5月25日起进入程序,而广州基金的要约收购提示公告于此后的6月3日发出,既不能因重大资产重组而侵害要约收购(者)的利益,也不能因要约收购而侵害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方)的利益。爱建集团据此认为,在公司因实施资产重组行为而停牌期间,若同时存在要约收购计划,应以重大资产重组为先,待重组预案拟定并对外披露复牌后,在二级市场形成合理价格的前提下,方可实施要约收购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建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