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证50引领沪指本周下行 再闯关MSCI影响A股几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6-18 08:3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50引领沪指本周下行 再闯关MSCI影响A股几何)

本周市场风格出现摇摆,整体深强沪弱。沪指受上证50指数高位回落拖累而震荡走低,创业板则呈现超跌反弹特点。分析人士认为技术上看上证50、沪指可能会有所企稳,短期资金或继续在蓝筹白马和超跌板块中游走。此外,下周A股将再次冲击MSCI,目前部分机构比较乐观,但分析人士表示冲关成功短期实质影响不大,更多会提升风险偏好,同时对消费蓝筹更有利。

上证50引领沪指下行

沪指本周震荡走低,量能上略有收窄至8000亿元以下。创业板表现则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周一下跌1.15%之后的周二、周四均明显上涨,昨日虽然有所回调,但全周仍上涨0.77%,量能上本周超过3000亿元有所增加。深证成指表现介于两者之间,周线收阳微涨0.14%。

大盘调整主要受到了之前领涨的上证50等权重指数高位回调的拖累,上证50指数周一走出2545.04点的1年半高点后持续下行,日线四连阴,周K线跌2.64%,创今年来最大周跌幅。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分析,如果上证50指数继续调整,会继续影响大盘表现,不过就技术上看连续下跌后可能会有所企稳。而且上证50周四大跌后周五收阴十字星,也可能面临新的方向选择。

深强沪弱下,本周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股有所表现,此前强势的消费白马股如贵州茅台等则在摸高后出现一定震荡和调整。虽然本周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太强,但每日上涨个股较多,如周三沪指在周二的反弹后复跌,创业板也收阴,两市上涨个股比例仍近半。

刘云峰认为本周风险偏好整体有所回升出现一定赚钱效应下,对后续行情发展有推动作用。招商证券认为,本周创业板有明显的超跌反弹特点,而沪指结合萎缩的量能和上证50回调,显示大盘仍受上方60日均线的持续压制。这种状况尚未改变下,资金或继续在蓝筹白马和超跌板块中游走。

冲击MSCI成功将有利消费蓝筹

下周,A股冲关MSCI指数成为影响市场的一个重要事件。目前,明晟公司(MSCI)已确定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公布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

目前,富兰克林邓普顿、瑞银、摩根等部分机构对A股纳入MSCI指数比较乐观。它们的相关人士认为,过去三年A股闯关失败,主要问题围绕在市场进入、资本管制和监管框架等议题,中国现在已在提升市场开放度、完善国内外投资者监管框架方面做出显著努力。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表示,与去年相比,MSCI提出了基于互联互通机制的缩小版新方案,该方案最大亮点是用沪深股通替代了QFII作为外资进出A股市场的通道,打破了资本赎回的限制,大大增加了资本进出的流动性,因此今年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概率显著提升。即便失败,从前三次A股冲击MSCI失败市场表现来看,其实对市场冲击也有限。

李立峰表示,按初始纳入比例5%测算,新方案中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国指数、亚洲(除日本)指数、全球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0.5%、1.7%、0.6%、0.1%。如果A股冲关成功,MSCI新兴市场、亚洲(除日本)市场、全球市场、中国指数共有望短期为A股带来约117亿美元及约合人民币796亿的增量资金。

李立峰进一步称,其短期带来的增量资金不大,但更多会对风险偏好产生影响。尤其是可能强化当前抱团大消费的现象,因为潜在纳入MSCI的169只成分股均为大盘蓝筹股,其中消费金融等占比较大,如前十大权重股中有贵州茅台、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五粮液。

昨日,对于A股是否会被纳入MSCI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此前证监会就此事有多次表态,证监会对A股能够纳入MSCI是乐见其成的,呈欢迎态度,任何一个新兴股票市场指数没有中国股票指数都是不完整的,但A股是否纳入MSCI取决MSCI,这是商业行为。不管A股是否纳入MSCI,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是不会变的,改革开放的节奏也不会因为A股是否纳入MSCI而有所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