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新规规范沪港深基金 业界如何看?

来源:新华网 2017-06-17 09:2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新规规范沪港深基金 业界如何看?)

针对眼下火热的沪港深基金,证监会下发文件对公募基金通过港股通交易投资港股作出规范。而在此间投资机构看来,尽管受到美联储缩表预期等影响,其投资前景依然看好。

6月14日,证监会下发《通过港股通机制参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的公募基金注册审核指引》,对港股通类别的基金设立、投资与运作进行规范,包括规定“基金名称如带有‘港股’等类似字样,应当将80%以上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港股类基金产品“基金管理人应当配备不少于2名具有2年以上香港市场投资管理相关经验的人员”等等。

沪港通、深港通相继开通以来,沪港深基金成为公募基金市场的“热门品种”。有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包含部分QDII基金在内,共有112只以港股为标的之一的沪港深基金成立。其中今年一季报有数据披露的沪港深基金为86只,合计净资产规模达到840亿元。

在快速扩容的同时,沪港深基金家族也呈现出“挂羊头卖狗肉”等乱象。

在今年以来港股“领跑”的背景下,不同的港股配置比例导致沪港深基金之间出现显著的业绩差异。截至6月14日收盘,有可比业绩记录的72只沪港深基金中,年内业绩排名居首的净值增长率超过25%。但与此同时,跑赢同期恒生指数的占比仅为六分之一,另有7只出现亏损。

多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指引》将改变目前沪港深基金“文不对题”的现象,尽量避免对投资者产生误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港股市场“领跑”。6月9日恒生指数盘中攀上26090点的近两年新高,年内累计涨幅一度超过18%,表现远好于同期沪深股指。

受美联储加息及缩表预期影响,6月15日恒指录得1.2%的跌幅。不过在此间投资机构看来,后市港股投资前景依然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