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方华创推出两款新型设备助力高效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杨 2017-06-16 13:4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方华创推出两款新型设备助力高效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

北方华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北方华创(002371)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北方华创新能源锂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出了在线检测高精密涂布机和锂离子电池轧分一体机两款先进设备,并已分别通过了用户联合测试和国内主流锂离子动力电池厂家的验收,在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同时,顺利实现了设备的商用化应用。

锂离子电池极片的品质对电池容量及一致性有决定性的影响,极片生产过程中涂幅与留白的变化需要随时检测与调节。但在传统的锂离子电池极片涂布工艺中,涂布质量多采用间断式人工测量方式和涂布中途停机检测的方式,不但测量精度不高,而且生产效率低下。为解决这一问题,北方华创研发团队研制出了一种新型的涂布设备——全自动在线检测留白装置,设备各项指标现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种全新的涂布装置能够对电池极片涂布的同时进行实时在线检测,在保障了极片质量一致性的同时,将原锂离子电池生产线的效率提升了两倍之多;不仅如此,大量人力成本的节约,还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目前,该在线检测高精密涂布机已经完成了多家主流客户的联合测试,各项指标满足大生产要求,并已于近期开始投放市场,客户反响良好。

北方华创推出的另一款新型设备是先进锂离子电池轧分一体机,该设备具备恒压力、恒间隙的轧制能力及高速分切能力,同时具备极片消褶功能。在保障电池极片轧制与分切高精度、高一致性的基础上显著提升了电池极片的生产效率,目前设备精度及一致性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由于该设备兼具锂离子电池极片轧制和分切的功能,一举替代了原轧制和分切工序需要由两台 独立设备完成的传统生产方式,进而使客户的生产效率较之前提升了两倍左右,可广泛应用于高端锂离子动力电池极片的高效生产。

北方华创在线检测高精密涂布机和锂离子电池轧分一体机的成功研制和商业化应用,不仅实现了锂离子电池设备的重大技术突破,填补了该领域设备的技术空白;而且使我国高端锂离子电池设备达到了与国际同类产品比肩的技术水平,标志着我国锂离子电池核心设备的国产化能力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