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自科技重组复牌 并购拓展自动化、污水处理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6 13:1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自科技重组复牌 并购拓展自动化、污水处理领域)

华自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半年多的华自科技(300490)今日复牌。公司5月31日披露的重组报告书显示,公司拟发行股份结合现金支付以9.4亿元收购精实机电和格兰特的100%股权。同时公司还拟定增募集5.7亿元配套资金,主要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精实机电新能源自动检测装备及数控自动装备生产项目、格兰特膜产品及环保设备生产基地项目及支付本次交易相关费用等。

公司股票复牌后,虽在开盘期间录得低开,但盘中出现大幅上涨,截至午间收盘涨幅达6.29%。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标的之一精实机电是一家老牌新能源电池自动化设备提供商,在锂电池测试自动化设备和服务领域的技术水平行业领先。已经成为包括宁德新能源、宁德时代、比亚迪、力神、青海时代、中航锂电等全球主要大型电池制造企业的重要供应商,并间接进入苹果、三星、华为、比亚迪等产业链。

本次收购的另一标的格兰特是一家专注水净化、污水处理及污水再生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膜工艺、膜产品、污水深度处理等方面均掌握关键技术,是少数具备全膜法给水、膜法水再生、膜法污水处理和污水深度处理工程技术的企业。格兰特可通过污水深度处理技术,为膜法污水再生提供有效的预处理,进一步发挥膜产品的性能优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据披露,精实机电2016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23亿元和2088.17万元,格兰特同期数据为2.23亿元和1996.93万元。交易对方承诺,精实机电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40万元、3093.33万元和4266.67万元,格兰特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550万元和6100万元。而华自科技2016年度净利润为4821.40万元。

据悉,华自科技作为国内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企业,自动化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水利水电、变配电保护、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军工航天等多个领域,其中在水利水电领域竞争优势明显,占中小型水电站自动化系统市场30%以上的份额。本次收购精实机电和格兰特,华自科技将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来进一步增强在自动化及水处理领域的综合竞争优势。

在协同效应方面,华自科技在工业自动化具体应用领域的实践和市场开拓方面还存在不足,通过收购精实机电,华自科技将可进入到市场空间极大的锂电池自动化设备领域,填补上市公司自动化产品在该应用领域的空白。

而华自科技与格兰特的协同效应也非常明显。华自科技的主营产品之一就是为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处理企业提供自动化系统,客户属于污水处理行业,通过收购在膜产品、膜工程及污水深度处理领域具备核心优势的格兰特,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华自科技在水处理及其他工业化系统领域的配套服务能力及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未来还存在较大的相互渗透和共享客户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