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冲关MSCI倒计时 21股已获北上资金提前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5 0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冲关MSCI倒计时 21股已获北上资金提前布局)

MSIC即将"揭榜",市场对于今年A股纳入MSCI的预期又再度升温。

下周三MSCI将揭榜

MSCI(明晟)官网最新发布的消息称,MSCI已经确定将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公布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审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当天上午4:30点后上传至MSCI网站,届时可以登陆查询。

据悉,审议结果公布后,MSCI将召开两场媒体电话会议(英文),专门回答媒体提问。电话会议具体时间如下:

第一个电话会议时间:北京时间6月21日(周三)上午7点;

第二个电话会议时间:北京时间6月21日(周三)下午3点。

以下为具体的电话会议细节:

需注意的是,此前A股曾三度冲刺MSCI,无奈三度铩羽而归。不过,今年6月冲关时,A股的情况又有了一些不同,A股被纳入的可能性有所提升。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MSCI曾于3月中旬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该方案消除了外资机构对于A股赎回限制的担忧。新方案显示,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买卖的大盘股,剔除了两地联合上市的公司中对应H股已是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的A股,以及停牌超过50天的股票,新方案将可能被纳入指数的A股数量减少至169只据记者对169只个股以过去三年净资产收益率进行筛选,其中17股2014年~2016年连续3年净资产收益率均超过20%。

根据这个方案,MSCI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与A股相关的且跟踪资产规模最大的三个MSCI指数为MSCI全球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亚洲指数(除日本),跟踪他们的资产规模分别为2.8万亿美元、1.5万亿美元和0.2万亿美元。如果A股初期5%纳入,A股分别占比0.1%、0.5%、0.6%,流入A股的潜在资金规模为115亿美元。

沪深股通资金最新动向

倘若新方案真的被采纳,沪股通、深股通将成为MSCI投资A股的主要通道,那么关注沪股通、深股通资金最新动向很有必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深股通6月累计净流入73.38亿元,而沪股通仅净流入3.18亿元,整体呈现"沪冷深热"的态势。

个股方面,香港联交所关于沪股通及深股通持股数据显示,6月以来,21股获北上资金青睐,增持比例大于或等于0.3%。从行业来看,上述21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两大行业。

具体来看,方正证券和益丰药房2股6月以来获北上资金增持比例分别达1.69%和1%,位居前两名。另外,厦门空港、鹏起科技、宇通客车、美的集团、圣农发展、苏泊尔、歌尔股份、老板电器、浙江鼎力等9股被增持比例超过0.5%。

股价表现方面,上述21股6月以来整体表现优异,19股录得正涨幅,平均涨幅达5.7%,远超同期上证指数0.43%的涨幅和沪深300 1.21%的涨幅。其中圣农发展、宇通客车、海康威视、歌尔股份等4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市场分析指出,北上资金持股相对偏好消费领域、有稳定增长、有较好品牌和公司治理好、估值低估或合理的A股公司。操作手法方面,若大盘处于相对低位,沪股通、深股通资金会持续吸纳,短期市场波动对他们操作的影响较为轻微。

A股再次闯关能否带来惊喜?后市走势如何?哪些股可以趁机上车?证券之星首席研究员嘉哥为你答疑解惑。关注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即刻问股,每日更有独家秘笈个股推送。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个股,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