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央行发布重磅消息 A股要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4 19: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大盘放量下跌,全天低开低走,权重领跌。后市是否会继续下探?

【嘉哥看市】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全天疲软无力,像样的脉冲行情都没有,跌破5日线,最低触及10日线位置。创业板虽然收绿,但依然站在30日线与5日线之上。

盘面上看,今日港口板块涨幅居前,受辽宁港口一体化刺激,今日板块涨幅居前,个股集体大涨,大连港、营口港、锦州港开盘涨停,南京港、北部湾港涨幅约4%。

受石墨电极价格暴涨近1倍消息影响,石墨烯板块走强,德尔未来、碳元科技封涨停,方大碳素、中国宝安早盘涨幅近5%。

同样受消息面刺激的板块还有新零售概念,昨日晚间消息:新华联与阿里巴巴等设立杭州瀚云新领股权合伙企业,布局新零售业务。今日三江购物涨停,红旗连锁、上海九百等早盘拉升,但随后走低。

此外,高送转概念持续表现,煌上煌、远大控股、嘉澳环保等涨停,其中,煌上煌已经三连板。昨日嘉哥文章中附上的高送转潜力股表格,今日多数上涨。中报临近,后市可继续关注。

近期市场疲弱,赚钱效应较差,主力资金再次拉起妖股大旗。前期老妖股再次爆发,特力A五天涨幅48%,中毅达、泸天化、洛阳玻璃纷纷跟涨。

今日大幅异动的还有特钢概念,国改概念。午后中原特钢、抚顺特钢等特钢概念均强势直线拉升,中原特钢封涨停。国改方面,午后中粮生化、国投中鲁、中储股份均有大幅拉升现象。

A股市场中坚力量上证50板块个股今日跌幅居前,导致大盘今日一路走低。保险、家电、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青岛海尔跌幅超4%,中国人寿跌幅近4%。今日跌幅居前的还有雄安板块,华斯股份、冀东装备跌幅约5%。

【嘉哥策略】

权重失手,大盘遭殃。剔除权重股,A股指数恐怕不太好看。若想大盘不跌,权重必须发力。何时权重会再次护盘?

近两日A股市场权重明显回调,嘉哥认为这是主动战略,以退为守。明日,美联储加息靴子将落地,权重回调应对风险。此外,沪指上方半年线压制明显,回调也有利于释放上方压力。

从北上资金流入看,今日沪股通、港股通均为流出状态。盘面上看,其热衷的白马股今日跌幅居前。嘉哥前几日明确提示白马股回调风险,北上资金再次获利出逃,值得警惕。

对于后市,嘉哥认为近期不少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显示当前资金成本较高,银行压力较大不得已提高贷款利率,对于股市来说也形成利空。若无权重支撑,一日游的题材股恐难以支撑股市,再加上IPO不断,市场上行难,这才造就了抱团炒妖的现象。而随着特力A、煌上煌停牌核查,妖股炒作难持续,高送转恐将回调。

今日晚间,央行发布重磅消息:中国5月M2增速创历史新低。5月M2同比增长9.6%。这可以看作是一个拐点。央行也表示,估计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的常态。

股市对资金面较为敏感,M2降速不利于A股市场发展。此外,央行还建议积极稳妥去杠杆不动摇。当前投资者还应以防风险为主,轻仓参与,谨慎追高。

清晰把握大盘脉络 助您投资如虎添翼!拿起手机扫描下图二维码 关注嘉哥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