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资金营造局部牛市 白马股迭创新高后谨防分化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6-10 16:4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存量资金营造局部牛市 白马股迭创新高后谨防分化)

本周大盘在权重股推动下震荡走高,随着股指企稳,前期一批超跌的题材股出现反弹,不过从反弹量能变化来看,存量资金仍是主导。由于缺乏增量资金支持,中小盘股与蓝筹股出现争夺资金的现象,这也导致题材股反弹缺乏持续性。随着上证综指反弹至3160点附近,短线抛压有所增加。业内人士认为,蓝筹股经过连续上涨之后短线可能出现调整;而短线市场热点可能再度切换至题材股中。

白马股走慢牛

今年以来,尽管股指冲高后回落整理,但以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恒瑞医药、海康威视为首的一批白马股却逆市走强,不少品种创出年内新高甚至是历史新高。以贵州茅台为例,该股已经连续四年上涨,近三年涨幅分别为30.69%、57.60%、39.38%。

兴业证券认为,2016年茅台经营结果远远好于预期,重回卖方市场,改变被动局面。茅台已经步入新的上升周期,将持续整个“十三五”,本轮复苏是以大众消费崛起为背景并以品牌集中度提升为特征的,茅台复苏是具有可持续性的。

本周,贵州茅台创出470.80元历史新高,在它示范作用下,一批消费类股票也整体走强。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就是存量资金营造局部牛市,只要茅台股价不见顶,消费类白马股仍有反复走高的可能,后市重点关注证50、沪深300的动向。

创业板反弹缺乏持续性

创业板本周走势大有改观,特别是周三,创业板指大涨1.89%,成为当日领涨板块。不过从周四、周五的表现来看,创业板反弹更像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无论从量能还是个股的表现来看,都缺乏持续走强的基础。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创业板之所以走势较弱,除了缺乏大资金介入外,未来业绩风险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今年以来,创业板中一批庄股频现“闪崩”,加上交易所对于创业板新股炒作的监管加强,使得大资金不敢深度介入。

从本周创业板涨幅榜来看,和晶科技一周大涨逾三成,主要是受到与阿里合作消息刺激。据悉,和晶科技参股子公司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学前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建立合作意向。和晶科技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持有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44%股权。

短期谨防调整

随着大盘反弹至3160点一线,短线抛压有所增强。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注意大盘短期调整的风险。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本周大盘在3100点附近遇到较强支撑后出现反弹,主要受到银行、保险等一批权重股推动。从周五权重股表现来看,3160点一线是前期的一个密集成交区。从技术上看,55日均线下压也在3160点附近,下周不排除大盘出现调整可能,而下档支撑在3120点附近。

南京一市场人士黄亚弟告诉记者,尽管近期不少白马股创出新高,但短线追高还是有一定风险,投资者可趁它们连续调整后择机介入。对于超跌题材股,目前市场还是以短炒为主,操作上不宜重仓追涨。此外,周末消息面还可关注新股发行节奏是否重新加快。

深圳丰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斌认为,目前A股市场主要是两大力量在博弈。在价值股内部,金斌认为后市会出现明显分化,那些估值还比较便宜的价值股还会继续上涨,而涨幅已经较大、估值逐渐走出合理区间的白马股,则面临调整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