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沪指重上年线,意义重大!58只股票涨停,恍如牛市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07 20:2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气标杆性板块集体大涨,30多只次新股涨停、8只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停。剔除ST及一字板个股,两市共有58只股票涨停,数量创出年内次高。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放量重上年线,预示着行情有望进一步向纵深演化。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多重利好预期之下,市场全线大涨,各主要指数涨幅均超过1%。板块个股普涨,人气标杆性板块更是集体大涨,30多只次新股涨停、8只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停。剔除ST及一字板个股,两市有58只股票涨停,数量创出年内次高。

次新股、雄安概念股强势揭示人气回升,个股赚钱效应也同样明显,恍如大牛市重现:800多只股票涨超3%,1600多只股票涨超2%。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已经重新站上年线,技术上重回牛市。另外,近10个交易日指数有6个交易日站在年线上方,证明其站稳的有效性,这也较大程度预示着行情有望进一步向纵深演化。而从上证指数中长期技术形态看,周线MA60的支撑位扛住近5周的打击依然牢不可破,月线在MA20支撑同样显著。

从历史数据看,最近一次指数有效站上年线还是在去年的10月21日,此后市场开启一段时间较长的反弹。不过,去年10月21日以来的“牛市行情”,大多体现在“漂亮50”牛,而这种趋势仍在延续。因此,即便牛市成立,买什么样的股票才最终决定着能否盈利,普遍性大牛的时代或许已经过去。比如今年大涨18%的恒生指数,就有半数股票股价是下跌的。

其实,牛市一直都在,只是可能你并不在场!

近期深陷熊市的创业板指反弹的同时,一些电子、白酒、家电类传统白马股走势依然不曾停下牛市的脚步,今天也纷纷创出了新高。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股票年内大涨超60%,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大涨超50%。

上述现象表明,二八行情仍在。有分析人士表示,对比此前创业板2012年底至2014年的“双创”行情而同期大盘股低迷期,“漂亮50”代表的行情延续时间仍不够充分,并且估值还有向上的空间。比如四大行最新的市盈率都在6.5倍以下,今年市盈率20多倍的五粮液等股票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也仅在1左右,格力电器等PEG更是低至0.6左右。

显然,如果白酒类股票的估值在25倍左右,对应未来成长性能维持在25%左右;家电股票估值10倍左右,对应未来成长性能维持在15%左右。那么很难说现在“漂亮50”的估值已经泡沫化。另外,股价下跌较大不能说低估,同理股价上涨不意味着泡沫。

一个现实的情况是,强者恒强的演绎持续着,“漂亮50”行情并没有因为“三只白酒股市值顶所有军工股市值”这样的质疑而停下牛途。今天创新高的,后市再创新高的概率更高,尤其是对于有业绩支撑的股票来说。

为了寻找其中尚未充分表现的股票,数 据宝筛选出6月以来股价创年内新高、但年内股价涨幅相对较小(小于30%)的绩优股,合计共有37只股票。从今年预测市盈率角度看,除了四大行超低估值外,上汽集团、华域汽车等个股市盈率均低于10倍,川投能源、中国石化、鲁泰A、国投电力、南方航空等个股市盈率低于15倍。(证券时报数据中心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