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06 15:0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沃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沃科技:拟出售煤化工EPC资产 聚焦发展电力工程总包业务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潘贻立日期:2017-06-06

事件

公司近日公告计划与正华友好(张家港)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38,880.44万元将公司所持有的新煤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正华友好。

评论

拟剥离煤化工EPC资产,聚焦电力工程总包业务。受传统煤化工行业产能过剩、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子公司新煤化工清洁能源EPC 总包业务订单落地缓慢,2016年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下降近75%,净利润出现亏损约3935万元。公司为回收资金、集中发展核心业务,拟向正华友好转让所持有的新煤化工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888亿元,股权评估价值较账面值增值1.16%。此次计划出让行业增长乏力且业务规模盈利能力较低的资产,有利于公司整合资源、降低经营成本、集中资源于优势领域。

中机电力16年业绩超额完成、在手订单充足,电力工程总包将成公司未来核心业务。2016年10月天沃科技公告拟以28.96亿元收购中机电力80%股权,并于12月顺利完成标的资产过户,中机电力成为公司下属工程总包与服务业务的重要板块。中机电力资质齐备、EPC业务经验丰富,2016年8-12月实现净利润2.19亿元,完成业绩承诺的132.6%;中机电力承诺17-19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3.76/4.15/4.56亿元,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主要来源。根据公司年报信息,截至2017年2月底,电力工程业务在手订单金额达123亿元,随后新签玉门光热发电、哈密热电等项目近34亿元,订单总计达157亿元,是其2015年收入规模的3.74倍,将对业绩承诺完成形成有力保障。

中标光热发电重大合同,非公开发行募资保障项目实施。中机电力今年3月中标“玉门郑家沙窝熔盐塔式5 万千瓦光热发EPC总承包电项目”,中标金额16.13亿元,项目工期19个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15.72亿元用于项目的建设。此项光热发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确定的国内首批20个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享受每千瓦时1.15元的优惠标杆上网电价,所发电力由电网保障收购,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公司贡献可观的利润和现金流,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重装制造业务将划转至张化机,母公司逐步转型为投资控股平台。公司去年启动“集团化管控、板块化经营”体制改革,以适应当前多板块经营现状,逐步形成了以张家港为装备制造(重装)基地,以上海为工程总包与服务基地,以无锡和张家港为军工海工装备研发制造基地的业务格局。公司此次拟将所拥有的与制造业务相关的资产、债权、债务及人员划转至全资子公司张化机(苏州)重装有限公司;划转完成后,公司装备制造业务的生产经营工作主要由全资子公司张化机负责,通过独立核算、落实经营责任,将有利于提高资产运营质量与效率。母公司将逐步向投资控股型公司转变,作为战略决策和投资决策中心,主要从事战略规划、财务资源统筹和资产运营控制等工作。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87/101/11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7/4.55/5.17亿元,EPS分别为0.53/0.62/0.70元,对应PE分别为19/16/14倍。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拟剥离煤化工EPC资产,有利于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发展电力工程总包业务,子公司中机电力在手订单充足、今年业绩完全并表,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公司拟增发募资实施光热发电项目,将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煤化工项目环评加快,煤化工装备主业需求回暖、业绩有望实现由负转正。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4.0元。

风险提示

并购业务整合的风险,资产负债率较高的风险,非公开发行方案的审批风险。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