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董事会超期服役逾120天 孟凯或重夺*ST云网控制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02 14:5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董事会超期服役逾120天 孟凯或重夺*ST云网控制权)

*ST云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ST云网(002306)节后两个交易日连续以涨停收盘。

实控人、控股股东孟凯从境外归来,是*ST云网连续涨停的主要原因。此外,在港上市的海天天线控股(08227.HK)近日大举买入*ST云网,是另一大推涨因素。

这两大因素并非孤立的存在。海天天线控股董事长陈继正是孟凯此前邀请而来的“公司医生”,陈继亦为*ST云网的董事;海天天线控股的执行董事肖兵正是前期受让孟凯部分股东权利之人。

海天天线控股此前两日连续大涨,5月29日上涨39.31%,5月31日上涨26.56%。

孟凯此时归来引发市场诸多猜想,但真实而又具体的原因尚难获悉。

孟凯告诉记者,再不回来公司就被别人抢走了。接近孟凯的人士则直接认为,“(孟凯回来是要)拿回公司控制权,东山再起!”

还有一大背景是,*ST云网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已于今年1月20日到期,现在已超期服役四个多月。记者致电*ST云网,得到回复是“和年初公告的一样,董监事候选人提名工作尚未完成,当前没有新的进展”。

孟凯此时归来是否和*ST云网董事会换届有关?前述接近孟凯的人士回答得很委婉,“应该是”。

对于这一问题,孟凯没有回复。

孟凯虽然持有*ST云网22.70%的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系公告中指明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但是,孟凯所持股份悉数被法院冻结,有被司法拍卖的可能,且将对应股东权利重复委托给三方行使,造成*ST云网控股权混乱。

更为严重的是,孟凯与*ST云网董事长王禹皓已经公开决裂,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也就是说,孟凯所持股份对应的股东权利不在自己手中,公司管理层也在对立面,导致其本人早已丧失了对*ST云网的控制权。

若按先后顺序,陈继、肖兵是孟凯找来的第三波“盟友”。此前的盟友分别是陆镇林、王禹皓,目前和孟凯关系均已恶化。

陈继、肖兵同在海天天线控股(08227.HK)担任执行董事,前者还是公司董事长,后者则为创始人肖良勇之子。二者近期与孟凯的关系也已发生微妙的变化。

4月20日,已有报道,陈继关联方上海高湘申请向深圳福田法院申请继续拍卖公司控股股东孟凯持有的1.82亿股公司股票,陈继当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形势不太好,我也得考虑风险”。

而在5月21日晚间,*ST云网公告称,孟凯与陈继解除了《合作及一致行动人协议》。该协议签署时间是2月17日,解除原因是双方合作目的不能实现,协议无法继续履行。

追溯公告可知,《合作及一致行动人协议》的主要内容是,陈继通过其本人及其所控制的上海高湘增持*ST云网,与孟凯结成一致行动人;孟凯授权陈继代表其处理公司转型事宜,处理其对外债务;双方共同探讨对董事会进行重整,孟凯同意由陈继推荐5名董事,认可陈继担任公司董事长。

虽然协议解除,但陈继的另一关联方海天天线控股没有违背增持承诺。去年底,海天天线控股公告称,拟向中科云网投资不多于2000万元,以配合自身在资本市场的发展战略。

5月25日,海天天线控股公告已经增持*ST云网67.77万股。5月26日,海天天线控股再次公告,已累计增持267.77万股,占*ST云网总股本的0.33%,共耗资1001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云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