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朋微冲刺创业板IPO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兴彩 2017-06-02 09: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集成电路(IC)设计公司芯朋微昨日披露,公司于5月27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份(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的议案》。

(原标题:芯朋微冲刺创业板IPO)

新三板集成电路(IC)设计公司芯朋微昨日披露,公司于5月27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份(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的议案》。

据披露,芯朋微拟通过询价方式,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低于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5%,即不超过257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以下三个项目:一是智能家居电源系统管理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9416.46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9416.46万元;二是新型电机驱动芯片及模块开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投资总额7202.76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7202.76万元;三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5428.6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5428.6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芯朋微冲刺IPO可谓“神速”。公司今年3月14日披露涉及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暂停转让公告,仅2个半月后即披露申请IPO方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作为一家业内颇为优秀的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公司,芯朋微成立于2005年,2014年1月挂牌新三板。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8亿元、1.63亿元、1.87亿元和2.3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844.92万元、1492.9万元、2062.89万元和3005.13万元。

随着电子信息产品的发展,电源管理芯片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和青睐。此前,芯朋微方面在接受上证报专访时表示,公司的重点正不断向中高端产品线转移,从“进口替代”走向“升级换代”;并积极从家电市场向无人机、电动车、充电桩、智能家居等新兴市场领域拓展。资料显示,芯朋微具有五大核心技术,即半导体高压器件及工艺技术、高低压集成设计技术、高功率密度封装技术、器件级可靠性分析技术和功率系统及应用技术。作为行业细分龙头,公司的电源管理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美的等家电巨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