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开展千亿元逆回购 继续实现资金均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7-06-01 13:3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开展千亿元逆回购 继续实现资金均衡)

6月份首个交易日,央行开展了千亿元逆回购。据央行公告,6月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和14天品种分别为700亿元和3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和2.60%,继续与前期持平。

从今日逆回购投放结构来看,7天品种占比七成,显示出央行有意继续加大短期资金投放。鉴于今日到期逆回购量也为1000亿元,故公开市场今日继续实行了资金均衡。

在市场对跨季资金趋紧的担忧情绪下,央行上周罕见地提前预告了6月份流动性驰援的细节。据媒体报道,央行近期在自律机制座谈会上表示,已关注到市场对半年末资金面存在担忧情绪,考虑到6月份影响流动性的因素较多,拟在6月上旬开展MLF操作,并择机启动28天期逆回购操作,搭配好跨季资金供给,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稳定市场预期。

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昨日告诉记者,目前货币市场利率的主要矛盾来自金融监管可能缺乏协同性,至于对常规的MPA考核、银行间市场利率维稳等,央行都会有充足考虑,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大概率不会出现2013年6月份的钱紧现象。

“同时,资金基本面还有来自于汇率的利好,目前汇率走势整体趋稳,人民币贬值和外汇流出的压力得到明显缓解,这意味着银行间市场也不会有大量资金流出,不考虑监管因素,央行有足够的实力熨平资金。”伍戈表示。

5月份央行曾连续暂停28天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货币政策简化操作的体现,盯住过多利率品种会造成市场波动,现在会更关注DR007和一年期MLF。”伍戈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