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晓鸣:六月将震荡筑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5-28 08:4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罗晓鸣:六月将震荡筑底)

大盘调整已经持续7周了,已超过了自去年2月2638点见底回升以来屡次调整的时间,而现在仍不能确定已经见底了。随着调整的继续,投资者的悲观情绪不断上升,再加上政府去杠杆,新股仍保持高速发行,因此投资者普遍怀疑下半年还有没有行情了,或者认为即使有也是很小的。

但是,尽管调整在时间上不短了,而下跌的空间实际并不大,除了创业板指数,其他深沪各主要指数仍在去年2月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或箱体之中,且在下轨之上还有一定距离,表明跌幅仍在正常的调整范围之内,也意味着去年2月以来形成的接近平衡市的局面并没有打破。实际上,这轮调整过程中个股分化非常严重,中小盘股和题材股跌得多,而蓝筹股普遍抗跌,部分还走出了独立上涨行情。

A股市场是一个个人投资者主导的市场,市场比较情绪化,往往一个大阳线就能改变人们极度悲观的看法,同样一个大阴线也能改变人们极度乐观的看法,并且往往情绪到了极端的时候逆转就突然,或者悄悄来临。因此,近期的持续调整,很多个股跌幅很大,投资者悲观情绪到了极点,不能由此就看淡下半年。

事实上,近期当你具体问那些看淡下半年的投资者,哪些板块和个股将领跌,他们几乎都回答不出来;而当你反过来问时,近期逆势上涨的蓝筹股会不会补跌,回答一般都是“不会”,再问,近期众多个股跌幅很大,这些股下半年会不会反弹,普遍回答又是“会”。显然,当前看淡下半年的理由主要还是持续下跌亏损导致的,而不是理性分析判断的结果。那么,在近期极度悲观的情绪下,大盘的逆转很有可能很快来临。

本周上证指数完成双针探底后大幅反弹,已经像在构筑底部;而深圳综指在创了新低后很快反弹,跌势已经开始趋缓。上证指数近期抗跌,主要是受部分大盘蓝筹股强劲走势的支撑,但在本周四,大盘蓝筹股集体爆发,这已经不能完全以护盘行为来解释了,这是市场跟风盘踊跃的结果,是市场内在做多能量的表现。那么试想一下,随着大盘蓝筹股热点的不断扩散,完全可能最终带动包括中小盘股在内的个股全面上涨或反弹。

本周大盘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复了5日、10日和20日均线,并构成小双底形态,但周线的跌势仍没有完全扭转,均线系统继续下行;而深圳综指仍没有扭转下跌趋势,因此仍不能认为大盘已经止跌,也就是说,还不能认为调整就此结束了。预计短期大盘再继续反弹空间有限,并且很有可能还会再度下探,且仍不能排除再度考验3000点;不过,再进一步下探的空间也有限。6月份大盘整体将是震荡筑底过程,而7月份有望开始一轮新的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且不要随便追涨,可在未来的震荡中逢低加仓。

(原标题:罗晓鸣:六月将震荡筑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