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环保:PPP政策推动加快 核定配气短空利长

来源:国海证券 2017-05-26 10:2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电力:国务院会议拟调整电价结构、取消产业结构调整基金,利好火电。2016年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下调约3分/度,其中1分/度用于工业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主要补贴钢铁、煤炭供给侧改革),现由于钢铁、煤炭行业盈利大幅度回升,此项基金将返还燃煤发电企业,终端上网电价不受影响。今年火电企业受困于同期煤炭均价大幅高于去年、上网市场交易电量增多影响,业绩同比大幅下滑。此次电价结构调整将有效缓解火电企业盈利压力。

燃气:国家发改委近日起草的《关于加强配气价格监管推进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将于近期发布。意见提出要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核定配气价格,准许收益率原则上不超过有效资产税后收益率6%。同时鼓励逐步放开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首先开展大型用户直供气。这是继去年10月核定中游管输后,油气改革市场化的又一大步。目前意见只是征求稿,尚存在不确定性。如文件中间对接驳费只字未提,但我们认为由于油气行业重资产属性和意在提升消费的角度看,接驳费短期不会取消。如政策落实对于下游以销气收入为主的分销公司来说,短期内利润会有压缩。但长期看“以量补价”,盈利水平会有一个触底回升过程。油气价改充分核定上中下游合理成本、调低终端售价,利好下游消费。板块市盈率目前偏高,政策出台对于企业短期业绩不利,有继续向下调整空间。建议关注:深圳燃气、中天能源、金鸿能源。推荐新奥股份。

PPP政策推动加快,模式愈发完善,参与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根据财政部的新闻,日前PPP条例初稿已经完成,财政部、央行、证监会也有望于近期出台PPP资产证券化的新规,对相关条件、标准和程序进行进一步的明确。PPP条例具有法的效力,是从属于法律的规范性文件,出台后将有效规范PPP项目全过程的各环节,为各参与方提供法律保障,提振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的信心。此外,PPP资产证券化的进一步规范化文件出台,突出市场化导向,将有可能扩大资产证券化范围、增多参与方,同时有望提升PPP资产证券化的项目落地效率,PPP依然大有可为,而“一带一路”强调绿色环保,PPP模式亦将为海外项目落地提供优秀的模式与渠道,我们推荐关注天翔环境、高能环境、中国天楹、启迪桑德。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持续加严,“小散污”企业取缔与改造依然是重点。5月19日,环保部23个督查组共检查327加企业(单位),其中242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占检查总数的约74%,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同时“小散污”企业拒查的现象依然频繁,我们认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次带来的环境治理需求仍有发展空间,其中“煤改气”将是重要手段。2017年以河北地区为“煤改气”的主战场,预计2018年将有望拓展至所有26个传输通道城市,市场空间进一步加大,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直接受益于“煤改气”的标的迪森股份。

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

【中天能源】收购海外油气田、建立LNG接收站、以“点供”形式快速拓展天然气分销、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

【深圳燃气】业绩稳健的白马龙头。

【迪森股份】“煤改气”直接受益标的。

【中国天楹】低估值具安全边际,“一带一路”海外业务值得期待。

【汉威电子】物联网生态不断完善,增持股价倒挂15%。

【华能国际】火电龙头,一季度业绩环比提升。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