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JOLED首推印刷式OLED 车用半导体标准将出炉

来源:平安证券 2017-05-26 10:1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JOLED全球首推印刷式OLED面板:日本OLED面板研发公司JOLED本周发布新闻稿宣布,已研发出全球首款采用印刷式技术的4K OLED面板产品。JOLED该款OLED面板产品尺寸为21.6寸,已于4月开始提供样品给医疗用显示器使用,之后计划将应用对象扩大至电视、游戏机等用途。据悉,JOLED已接获来自Sony的订单,将在2018年初开始贩售OLED面板产品。目前OLED面板的生产技术有两种,一种为三星、LGD等韩厂使用的“蒸镀式”(在真空状态下,将红、绿、蓝等发光材料汽化附着于基板上);另一种为“印刷式”(把液态发光材料像打印机那样精密地涂抹在基板上)。而印刷式技术因无需真空设备,故能以比蒸镀式更低的成本生产OLED面板,且更适合做大尺寸OLED面板,能突破蒸镀良品率不高的瓶颈,因而印刷技术被认为是解决OLED高成本和实现大面积的有效途径,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车用半导体标准进入最后确认阶段: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车用半导体设计生产指南草案已经进入最后确认阶段,预期将于2018年正式发布。

为了防止车辆发生系统失效,ISO制订了功能安全国际标准IS0 26262。

IS026262于2011年11月正式颁布,成为国际标准。IS0 26262为汽车安全提供了一个生命周期(管理、开发、生产、经营、服务、报废)理念,并在这些生命周期阶段中提供必要的支持。该标准涵盖功能性安全方面的整体开发过程(包括需求规划、设计、实施、集成、验证、确认和配置)。

第二版IS0 26262标准新增的Part 11,则详列了半导体设计、生产等阶段的规定,FDIS(国际标准最终草案)预计于年底进行各国投票,并于2018年1月正式公布此国际标准,此标准虽为指南的形式而非强制项目,但汽车及零组件业者依此标准选择芯片供货商的可能性相当高。

上周电子板块表现回顾:本周大盘震荡上行,沪深300指数上涨0.55%。

其中,申万电子指数上涨2.39%,跑赢沪深300指数1.85个百分点;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上涨2.67%,跑赢沪深300指数2.12个百分点。

一周行业重点回顾:行业深度报告*iPhone十周年展望之显示器件*强于大市。

投资组合表现:17年年初以来投资组合累计投资亏损5.55%,跑输沪深300指数8.39个百分点,跑输申万电子元器件指数7.80个百分点,跑输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10.43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技术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企业新业务开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