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调整市抗跌股解密:36股低估值+业绩高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25 13:5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7日以来大盘再度向下调整,震荡市中,抗跌股有哪些特征呢?

沪指今日上演探底回升走势,早盘一度下探至3022.30点,险些创出本轮调整新低,之后震荡企稳,微涨0.07%红盘报收。盘面上OLED、可燃冰等板块涨幅居前。在震荡市中,抗跌股有哪些特征呢?

统计,5月17日以来大盘再度向下调整,沪指累计跌幅1.57%。但仍有个股表现坚挺,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股票,期间跑赢大盘的个股有850只,上涨的股票有385只。这385上涨股中主板有216只,中小板101只,创业板68只,主板占比近6成表现抢眼。

其中中环装备、石化机械涨幅在40%以上;北京科锐、南华生物、潜能恒信等6只股票涨幅在20%—40%;深圳华强、金洲管道、兴化股份等19股涨幅在10%—20%。

5月17日以来累计上涨的股票中,医药生物板块占比最多,包含40只;机械设备紧随其后,包含33只;化工、汽车、房地产均有20只以上。

上涨股中17股创历史新高

在385只上涨股中,更有17股5月17日以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如最近关注度较高的美的集团、贵州茅台等,这17只股票多为大盘蓝筹股,同时创新高股中有7只股票市盈率在30倍以下,估值低的股票占比较多。

36股低估值且首季业绩高增长

上涨股中,低估值且业绩高增长的股票值得关注。梳理发现,市盈率在30倍以下,且一季度净利同比翻番的股票有36只。其中有16股公布中期业绩预告,14股预增。

兴化股份一季度净利润为0.57亿元,同比增长186.19%,中期业绩预增中值为314.28%,业绩增长受益于资产重组完成后,置入资产兴化化工业绩优良,主营业务产品产销两旺。

齐翔腾达一季度净利润为1.98亿元,同比增长397.87%,中期业绩预增中值为135%,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新项目投产后,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增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持股2197.8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31%,券商持股2155.3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29%

恺英网络一季度净利润为2.07亿元,一季度同比增长101.55%,中期业绩预增中值为71.28%。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加强主营业务建设,市场竞争力增强。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社保累计持股1264.46万股,占流通股比5.98%。(证券时报数据中心 周莎)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