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空调内销增速近70% 推荐基本面优异的龙头公司 基金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25 08: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线下冰箱零售量6.9万台,同比下降8.5%;洗衣机零售量6.2万台,同比下降1.7%;空调零售量10.2万台,同比下降1.6%。线上冰箱零售量22.5万台,同比上涨60.3%;线上洗衣机零售量20.7万台,同比上涨80.4%;线上空调零售量32.6万台,同比上涨128.3%。

家用电器:4空调内销增速近70%,继续推荐基本面优异的龙头公司

本周家电板块表现弱于沪深300指数。本周申万家用电器板块指数上涨0.51%,弱于沪深300指数0.55%的跌幅。重点公司中,东方电热(10.7%)、九阳股份(5.0%)、兆驰股份(3.7%)领涨,聚隆科技(-7.2%)、老板电器(-5.1%)、日出东方(-2.7%)领跌。

奥维云网周度数据:白电线上增速明显,线下略有下滑。线下冰箱零售量6.9万台,同比下降8.5%;洗衣机零售量6.2万台,同比下降1.7%;空调零售量10.2万台,同比下降1.6%。线上冰箱零售量22.5万台,同比上涨60.3%;线上洗衣机零售量20.7万台,同比上涨80.4%;线上空调零售量32.6万台,同比上涨128.3%。线下冰箱均价2723元,同比上升14.9%;线下洗衣机均价同比上升12.3%,至2155元;线下空调均价上涨11.3%至3442元。线上冰箱均价上涨2.2%至1504元;洗衣机均价下降1.9%至1307元;空调均价上涨8.9%至2691元。彩电线下市场销量7.6万台,同比下降20.7%;销额2.7亿元,同比下降0.6%。线上市场销售16.7万台,同比下降11.3%;销额4.5亿元,同比下降4.6%。

产业在线:空调4月内销70%,龙头优于二三线公司。空调4月产量1440万台(+23.2%),销量1463万台(+32%),其中内销785万台,同比增长69.8%,外销678万台,同比增长5.4%。重点公司中,格力、美的、海尔、TCL和海信科龙的内销量分别为290、135、80、37和15万台,同比增长87.1%、121.3%、48.1%、30.3%和37.6%。2016上半年低基数效应依然存在,零售端热销,经销商提货积极,厂商部分型号甚至出现一定程度缺货。

空调出货端四月内销增速近70%,继续推荐业绩优秀的龙头公司。1)产业在线披露空调4月内销增速70%,经销商拿货积极性提高,行业出货端数据反弹显着,有望持续至二季度末,若夏季天气炎热,空调全年内销增速有望超预期。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四月PPI环比增速-0.4%,首次由正转负,铜、铝、钢和注塑等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涨幅趋缓,家电企业成本端压力有所改善,预计二季度企业的毛利率将环比改善,继续推荐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基本面优异的白电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2)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4月全国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增速为13%,单月同比增长5%,增速明显放缓,前期地产火爆带来的滞后效应可能在二季度末逐渐淡出,重点推荐受地产影响小、消费升级红利显现的小家电行业,建议关注环境小家电龙头莱克电气、厨房小家电龙头苏泊尔和护理类小家电龙头飞科电器。3)本周美的集团和老板电器两大白马公司大股东和高管减持,市场担心龙头行情持续性,从历史上看,美的高管减持与后续股价均继续上行,老板电器高管减持是每年的惯例,对股价负面影响很小,美的集团和老板电器业绩表现优异,股价若短期回调,或带来低成本买入机会。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