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正文

和科达:外延并购宝盛自动化 盈利能力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科达:外延并购宝盛自动化 盈利能力强)

05月23日讯

事件

和科达发布 19 日公告, 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刘海添、刘海龙、 欣旺达、全盛合创、深圳高新投等 8 名股东持有的深圳市宝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100%股权,预估交易作价为 61,800.00 万元。本次向交易对象发行的股份总量为 11,884,613 股,发行价格为 39.00 元/股。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 10 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计不超过 17,230.00万元。宝盛自动化是专注于平板显示行业专用设备整体方案的提供商,主营业务为向 LCM/olED 平板显示及触控生产企业提供配套装备以及生产整线。

标的公司业绩承诺: 2017 年度、 2018 年度及 2019 年度实现的目标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4,500 万元、 5,850 万元、 7,605 万, 2017-2019 年度三年合计实现的净利润总额累计不低于 17,955 万元。

点评分析

收购标的盈利能力强。

收购标的公司主营产品有全自动 COG、全自动 FOG、偏光片贴片机、 全贴合机、清洗机等自动化设备。公司 2016 年营业收入 8,133 万元,净利润 1,538 万元, 净利率为 18.91%, 达到母公司 16 年净利率 8.5%两倍之多。 公司下游主要集中于 LCM、 olED 产业, 景气度较高,需求旺盛,市场空间较大。

承诺业绩保障,收购对价合适。

标的公司业绩承诺: 2017 年、 2018 年及 2019 年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4,500 万元、 5,850 万元、 7,605 万, 增速分别为 193%、 30%、 30%。收购对价为 6.18 亿元,对应 2017-2019 年市盈率为 13.73、 10.56 和 8.13 倍, 收购对价合适。

发挥技术和市场的协同作用。

收购标的公司部分产品与母公司类似,收购后将有助于技术互补和市场共享,形成协同效益。 补充产品线: 母公司以清洗设备、电镀设备和水处理为主营业务,收购后将增加贴片机、 贴合机、 COG、 FOG 等产品; 增强研发实力:子公司拥有包含 4 名韩国专家的 20 多人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 开拓市场: 母公司下游客户较广, 收购子公司后将切入到液晶显示模组领域,同时可以更好的开发 olED 产业的广阔市场。

投资建议:

公司通过外延并购,切入 LCM, olED 领域,市场空间大;同时承诺业绩显示公司对未来公司高速发展有信心, 公司未来业绩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旺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