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份未购人事先行 海航人马拟空降东北电气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20 20:2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份未购人事先行 海航人马拟空降东北电气)

5月18日,东北电气(000585)召开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和《增补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三位董事和监事候选人均是来自海航酒店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3月6日,海航酒店认购东北电气新增H股一事被股东大会否决。一个月之后,东北电气即与海航酒店签署了新的认购协议,海航集团将在6月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对此进行审议。据记者了解,一般是先完成股权变更登记再进行相关董事的提名换届,但是海航酒店方面认购东北电气新增H股一事能否顺利成行尚且未知,就急着提名三位董事候选人。

此前的1月3日,东北电气曾披露,拟以2.35港元/股的价格向海航酒店增发1.36亿股H股。按当时的汇率计算,交易总额约合2.82亿元人民币。东北电气于3月6日召开股东大会,前述事项被否决。当天,除H股类别股东大会以外,四项议案均未获得临时股东大会、A股类别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1月23日晚,东北电气再次披露,公司第一大股东苏州青创,拟向北京海鸿源协议转让其所持有上市公司约8149万股股份,转让价格为15.95元/股,交易总价约13亿元。2月13日,转让双方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北京海鸿源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在上市公司总股本中的持股比例为9.33%。资料显示,北京海鸿源即为“海航系”成员,系海航酒店关联方。

虽然新增H股一事被中小股东们否决,但是海航酒店并未气馁。4月5日晚,东北电气再度发布“根据特别授权新增发行H股暨关联交易公告”,相较被否的旧方案,新方案中增发价格和增发股份数量均有调整。

如果新方案能够顺利成行,那么北京海鸿源所持有的9.33%的股份将被稀释为7.92%,海航酒店和北京海鸿源合计持有的东北电气股份比例将达到23.06%。此事须获得股东大会批准,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为6月5日。

在6月5日的股东大会召开前夕,东北电气董事长苏江华、董事冯小玉、监事会主席伍俊芸已相继请辞。作为持有东北电气9.33%的第一大股东,北京海鸿源提名包宗保和张祥胜为董事候选人,提名汪君为监事候选人。

从三人的履历不难看出,三人均来自于海航酒店系统。分析人士认为,或许是在前一次海航酒店认购东北电气新增H股议案被否之后,海航方面已经对A股股东方面做足了功课,有把握让新方案在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所以才会在现阶段即提名来自海航酒店方面的人士担任董事、股东代表监事。

(原标题:股份未购人事先行 海航人马拟空降东北电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电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