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尤夫股份实控人变更引深交所监管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绮玥 2017-05-16 14:3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尤夫股份实控人变更引深交所监管关注)

日前,尤夫股份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蒋勇拟将所持有的苏州正悦转让给中技集团,后者控股股东颜静刚由此成为尤夫股份新的实控人;同时,公司披露董事长兼总经理翁中华等五名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拟在未来12个月以不高于45元/股的价格增持公司股票,合计增持金额区间为10.30亿元至15.30亿元。5月16日,深交所就上述事项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对相关事项予以进一步说明。

交易显示,苏州正悦10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1亿元,此外中技集团还将承担苏州正悦25.81亿元的债务。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苏州正悦100%股权转让价格的定价依据和合理性。截至公告日,苏州正悦通过尤夫控股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18亿股全部处于质押状态,公司需结合该情况说明苏州正悦相关股权转让的合法合规性,以及质押事项是否影响本次股权转让。

根据公司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新主颜静刚旗下还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宏达矿业和富控互动,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分别为互联网服务和采矿业,而尤夫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化学纤维制造。据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中技集团和颜静刚是否具备控制、管理、运营尤夫股份的相关能力,并分析说明本次控制权变更后对公司生产经营状况的影响。同时,公司需要结合中技集团和颜静刚的资产情况,详细说明新实控人在未来一年内对公司资产、业务、人员、组织结构的调整计划。

深交所指出,2016年9月14日,苏州正悦将持有的尤夫股份1.1亿股股份质押给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取得向上海贵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贵衡”)的借款。同时,尤夫控股和苏州正悦的法定代表人均变更为黄伟;根据媒体报道,黄伟为上海贵衡的大股东。由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尤夫控股和苏州正悦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的具体原因,并说明该笔质押与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是否为一揽子交易,黄伟及上海贵衡是否与中技集团和颜静刚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关系。

对于翁中华等五名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的增持计划,深交所要求其说明增持比例范围、增持资金来源,按照资金来源途径分别列示资金融出方名称、金额、资金成本、期限、担保和其他重要条款,以及是否存在公司向上述管理人员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根据深交所要求,公司需在5月20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进行报送并对外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尤夫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