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4股今年来股东户数明显减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5-13 09:3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4股今年来股东户数明显减少)

上市公司最新筹码集中情况浮现。上市公司在一季报中披露一季度末股东户数后,部分公司近期又通过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了最新的股东户数情况,记者梳理发现,其中44家公司一季度末和最新股东户数均下降5%以上。

记者统计显示,4月5日至5月初,388家公司通过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了最新的股东户数,其中241家公司的股东户数较一季度末出现了下降。

剔除新近上市公司后,目前最新股东户数降幅最高的是齐星铁塔,一季报显示4月28日股东户数为8568户,较一季度末的 11015户下降22.22%。降幅超过20%的公司还有杭氧股份、飞凯材料。

而兔宝宝、世龙实业、德赛电池、三钢闽光、*ST宝实、裕同科技、道恩股份、浙江美大、柘中股份、华英农业、千禾味业、宝色股份、世名科技、云投生态、花园生物、国轩高科等29家公司股东户数降幅则超过10%。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最新股东户数较一季度末下降超过5%的公司中,剔除无可比数据公司后,更有44家一季度末股东户数也环比去年底减少了5%以上(详见B8《实用数据》版)。这意味着44家公司股东户数今年来持续下滑程度较大。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筹码集中度情况是投资的重要参考之一,因为在股本不变的前提下,股东户数的变化往往揭示了投资者进入或退出的趋势,尤其是部分反映了主力资金的动向,对捕捉投资机会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刘云峰进一步称,通常来看,股东户数减少是主力把筹码大量锁定所造成,而这个收集大体有两种形式,一是主动搜集,二是被动收集。从二级市场股价表现来看,筹码被主力主动收集的过程中股价也都大幅上涨;而被动收集往往发生在股价下跌公司中。

记者统计发现,上述44家公司中,部分今年来股价表现不错,尤其是股东户数连续下降幅度靠前的几家公司多数上涨甚至涨幅可观。例如齐星铁塔、兔宝宝、德赛电池一季度末和最新股东户数荐读都比较高,其今年来股价分别累计上涨20.41%、21%、30.7%。

刘云峰提醒,由于沪指今年4月中旬来走进下行通道,很多个股跌幅远较大盘厉害。因此股东户数连续下降公司中,股价也下跌的公司,值得注意筹码在下跌中被收集的可能,这类公司通常后续行情更值得期待。

股民注意!想抓热点不妨关注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