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江苏将重点发展五大港口 A股两股将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3 08: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将重点发展五大港口 两A股公司将受益)

5月12日,《江苏省沿江沿海港口布局规划(2015-2030年)》公布,江苏将形成以连云港港、南京港、镇江港、苏州港、南通港为主要港口,扬州港、无锡(江阴)港、泰州港、常州港、盐城港为地区性重要港口,分工合作、协调发展的分层次发展格局。到2030年,打造专业化的江海联运港区,构建便捷的港口集疏运通道,提升国际化的港口服务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省港口集团目前正在筹建,包括南京港、连云港两家上市公司在内的一些港口可能被纳入。

2015年,江苏省沿江沿海港口实现货物吞吐量17.9亿吨,其中外贸吞吐量4.0亿吨,“十一五”以来年均增长8.8%和10.5%,连云港港、南京港、镇江港、苏州港、南通港等5个国家主要港口吞吐量占沿江沿海港口吞吐总量的70%以上;煤炭、石油、金属矿石和集装箱等主要运输货种吞吐量占沿江沿海港口吞吐总量的64%。

根据规划,江苏将聚力推进长江南京以下江海联运港区、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连云港港区域性国际枢纽港、苏州太仓集装箱干线港等“一区三港”的建设发展。沿江推进南京港龙潭和西坝港区、镇江港大港港区、扬州港扬州港区、泰州港高港港区、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常州港录安洲港区、南通港通海港区、苏州港太仓港区等9个重点港区发展。沿海推进连云港港连云港区、徐圩港区,盐城港大丰港区,南通港通州湾港区等4个重点港区发展。

重点发展的5大港口中,南京港和连云港最为投资者关注。

规划显示,南京港包括七坝、铜井、板桥、梅子洲、浦口、上元门、下关、新生圩、大厂、西坝、栖霞、龙潭和马渡港区,将进一步加强港区整合,拓展港口现代物流、航运服务等功能,逐步发展成为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重点发展龙潭港区、西坝港区,龙潭港区以集装箱、大宗散货江海中转为主,西坝港区以石油化工品、煤炭江海中转为主。

而连云港包括连云、徐圩、赣榆和灌河港区,将发挥“一带一路”交汇点优势,打造成为中哈物流中转基地、上合组织成员国出海口、东中西合作示范区和区域性国际枢纽港。重点发展连云港区、徐圩港区,连云港区以集装箱、大宗散货运输为主,徐圩港区以石油化工品运输为主。

此次规划公布前的3月28日,南京港和连云港同时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转发的江苏省港口集团筹备组《关于筹建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涉及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的通知》,有关事项获监管机构批准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成为江苏省国资委。虽然到目前具体的整合方案还没有出来,但业内人士预计,由于江苏大型港口之间存有一定的同质竞争,有可能在江苏省港口集团的体系下进行资源整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京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