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9只蓝筹股创年内新高 4家公司获“国家队”新进增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迟 2017-05-12 08:2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只蓝筹股创年内新高 4家公司一季度获“国家队”新进增持)

在两市蓝筹股的推动下,昨日两市股指触底回升,并带动众多题材股集体反弹。而作为市场中流砥柱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平安等大盘蓝筹股更是在近期迭创年内新高,备受市场关注。

具体来看,统计显示,昨日,在剔除二季度以来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后,两市共有17只个股盘中创下年内新高,其中9只个股最新总市值均在200亿元以上,根据市值规模排序,分别为:工商银行(17217.12亿元)、农业银行(11014.02亿元)、中国平安(7322.97亿元)、美的集团(2316.01亿元)、大秦铁路(1201.24亿元)、大族激光(333.67亿元)、苏泊尔(314.62亿元)、华润三九(277.13亿元)、创业环保(237.58亿元)。

从昨日涨幅来看,上述9只个股截至收盘共有7只个股实现上涨,创业环保实现涨停,苏泊尔大涨超过9%,美的集团、大秦铁路2只个股涨幅也均超过1%。从4月14日调整以来的涨幅来看,雄安新区龙头股之一的创业环保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66.59%;此外,大族激光、苏泊尔、美的集团、中国平安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10%。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来看,当市场处于弱市时,低估值、业绩增长稳健的大盘蓝筹股往往成为市场资金的避风港,特别是近年来外资持续流入、养老金入市以及新股申购新规等因素的影响下,蓝筹股的市场关注度持续提升,颇具投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这9只个股在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均出现证金、汇金等为代表的国家队身影,其中,苏泊尔为国家队本期新进,截至一季度末合计持有340.28万股;此外,工商银行、大秦铁路、中国平安等3只个股本期均受到国家队增持。

其中,国家队一季度新进的苏泊尔是我国最大、全球第二的炊具研发制造商,截至一季度,中央汇金资产管理公司新进持有该股340.28万股,成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对于该股,天风证券表示,公司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有望凭借优质的产品和品牌影响力充分受益。此外,新品创新加速、电商渠道占比快速上升以及渠道向三线到四线下沉有望进一步助力公司收入和业绩稳健成长。

投资策略方面,这9只蓝筹股中有7只个股后市机会均被机构看好,从机构给予未来目标价来看,大秦铁路、中国平安、华润三九、美的集团、大族激光、工商银行等6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机构给予的综合目标价均有超过10%的空间,或仍具有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