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周四开展800亿逆回购 重返单日净投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7-05-11 14:0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周四开展800亿逆回购 重返单日净投放)

据央行公告,5月1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品种分别为6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2.75%,与前期持平。

鉴于今日到期资金量为600亿元,故今日重返资金净投放200亿元。而下周公开市场到期压力较大,除了常规逆回购外,还有17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动向引人关注。

据交易员透露,在央行连续三日不投放资金后,受益于昨日的组合资金投放,昨日早盘就有大量资金融出,全天资金面整体相对平稳。

但资金价格仍在继续小幅上涨。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当天全线上涨,但涨幅都在1个基点以内,涨幅最大的为隔夜Shibor品种,上涨了0.71个基点。

招商证券债券研究团队指出,央行昨日重启逆回购操作,并开展PSL补充流动性,市场资金面整体偏松,但从单日来看仍实现了净回笼,表明了央行的中性态度,意在维持流动性的稳定。

不过,昨日利率债市场收益率整体继续上行,5年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均出现明显下跌,中债收益率曲线显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创年内新高至3.69%。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告诉记者,在金融去杠杆、资金脱虚向实的过程中,部分非银机构缩表以及银行业机构增速放缓,市场资金价格逐渐小幅上行都属转换行情中的正常市场现象。然而节奏过快地去杠杆或监管加强可能令短期市场利率大幅向上突破,这既是流动性压力的表现,也可能是局部机构发生流动性风险的风险点,会为金融业的稳健发展带来新的问题,显示不是监管层的初衷。

“因此,未来市场流动性趋势大概率仍将保持基本稳定,个别时点有所趋紧,市场利率在本轮金融杠杆的过程中维持小幅上移态势,短期银行间市场整体加权利率突破3.7%甚至4.0%的概率较小。”他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