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谨防抱团取暖后的调整 市场将更关注估值

来源:光大证券 2017-05-11 10:0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周(4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64%和-2.05%,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98%,跑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的主要新闻有:(1)近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全球购物中心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新建成购物中心12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其中中国全年新建成面积为575万平方米,再次位居全球之首,上海、北京、重庆、成都、南京、深圳和天津的新建成面积位居全球前十。(2)5月4日,京东到家方面表示,目前已有11个城市的97家沃尔玛门店入驻了京东到家,预计2017年年底,将有近20个城市的沃尔玛门店接入京东到家平台。京东到家的拣货系统通过对订单纪录的统计和分析,了解顾客订购频次较高的商品,并按商品类别设计拣货路线。而门店也设有专职的工作人员与专辟的拣货区。原先需要45分钟才能拣货完成,现在拣货时间已经缩短到了平均15分钟。(3)5月2日,联华超市发布公告称,下属公司联华华商与百联集团订立收购协议,联华华商拟购买百联集团持有的义乌都市生活的全部股权,现金代价为9.71亿元,义乌都市生活主要从事义乌物业的开发与经营。同日,联华超市与百联集团订立协议,拟出售联华生鲜的全部股权给百联集团,现金代价为3.79亿元。联华生鲜持有的物业包括上海静安区北宝兴路624号的地块,土地面积约2.18万平方米。

过去一周(4个交易日),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98%,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8位。过去一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个行业上涨。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和建筑装饰,涨跌幅分别为1.35%、-0.07%和-0.37%。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采掘和休闲服务,涨跌幅分别为-6.12%、-3.54%和-3.20%。过去一周主要零售个股中,17家公司上涨,2家公司持平,59家公司下跌,5家公司停牌。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百联股份、中百集团和天虹股份,涨跌幅分别为4.88%、3.61%和3.57%。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公司分别是人人乐、深赛格和汇嘉时代,涨跌幅分别为-10.65%、-9.15%和-7.31%。

展望下周,行业亮点不多,市场对于零售板块的收入端是否有明确回暖仍存争议,个股机会大于行业机会。我们首推仍然是行业景气度回暖的黄金珠宝行业,相对而言,老凤祥和潮宏基等黄金珠宝公司,二季度仍然有收入进一步回暖的可能。而题材的驱动性,相对较弱,友阿股份未来三个月步入解禁期,值得一定关注。前期涨幅较多和走强的个股,我们认为未来可能抱团取暖后,面临补跌,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下周推荐标的:老凤祥,天虹股份,友阿股份,友好集团,永辉超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