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一”旅游总收入791亿 全域旅游受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02 11:2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五一”旅游总收入791亿 全域旅游受青睐)

国家旅游局5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14.4%,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16.2%。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面由于旅游上市公司积极布局消费升级下的“旅游+”市场,另一方面与旅游产业链相关技术的变革,也推动了旅游消费升级。

全域旅游受青睐

国家旅游局介绍,“五一”假期,国家旅游局强力推动的“以全域旅游理念,推进落实旅游供给侧改革,积极增加产品供给”的全域旅游供给措施取得明显成效。以往景区型产品一家独大逐渐被多样化的目的地产品所取代,园区型产品异军突起,各种新业态产品全面开花,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古城古镇游等产品持续火爆。

国家旅游局表示,全域发挥“旅游+”功能,使旅游与其他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相融相盛,形成新的生产力和竞争力,也是“五一”假日旅游火爆的强大支撑。

在“旅游+”加速旅游升级背景下,目的地产品升级换代,以中青旅(600138)旗下的乌镇为例,五一期间,“白天看展,夜晚看戏”成为到乌镇游客们的“文化新体验”。乌镇推出首次“乌镇春季戏剧展”,与正在进行的“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相映成趣,“旅游+文化”加速推进。

乡村旅游也是本次“五一”假期的亮点。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乡村旅游的深度开发,乡村旅游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开展,乡村环境不断改善,走进乡村、品味农韵、回归自然成为市民假期首选。

上市公司方面,张家界(000430)去年设立全资子公司张家界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侯家骥表示,乡村旅游是推动农村迈向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力量,是促进农村经济增长和农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渠道,是消除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推进新一轮农村扶贫开发攻坚的中坚力量。

分析人士表示,“五一”假期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双双走高,国内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反映出中国旅游发展的强劲势头。旅游上市公司近年来加速丰富旅游产品,积极布局消费升级下的“旅游+”市场,将在快速发展的旅游市场中受益。

技术升级促消费

与旅游产业链相关技术的变革,也推动了旅游消费升级。

长沙旅游部门介绍,坡子街、太平街等地方,各类优惠促销活动热闹非凡,各商家老字号除备足货源外,在支付方式等方面也做了创新,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新兴方式已经得到较大推广。

黄山旅游(600054)此前与上海景域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旅游策划设计、旅游营销推广、旅游产品销售、景区运营管理、旅游新业态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根据协议,景域文化将为黄山旅游提供旅游目的地全域开发方案、片区旅游规划等专业服务,为黄山旅游在旅游网络营销等方面提供服务。

众信旅游(002707)相关人士介绍,作为众信旅游最重要的线上平台,众信旅游悠哉网近年来持续发力建设统一的数据营销、运营平台,并逐步推进数字化运营能力和工作效率的提升。

A股上市公司中:

中青旅:公司在旅游景区、票务、酒店各产业链均有深入布局,旗下乌镇旅游是国内“文化旅游”标杆之一。

张家界:旗下张家界旅游景区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在国际上声誉卓著。此外,公司与携程合作探索旅游O2O模式。

腾邦国际(300178):公司旗下喜游国旅是国内领先的出境游批发商,旗下“八千翼”是行业排名前列的在线旅游交易平台。

其他,云南旅游(002059)、丽江旅游(002033)、曲江文旅(600706)、九华旅游(603199)、峨眉山A(000888)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