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迪乳业步入业绩增长期 “网红奶”成盈利增长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赵黎昀 2017-05-02 09:5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迪乳业步入业绩增长期 “网红奶”成盈利增长点)

科迪乳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28日晚间,科迪乳业(002770)公告2017年一季报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57.16%;实现净利润2257.57万元,同比增长38.51%。公司表示,由于IPO募投项目和自建项目投产,产品销售情况较好,预计2017年上半年将实现净利润5793.16万元至6620.75万元,同比增长40%至60%。

“2015年末至今,公司的常温奶销量翻了一倍,这都得益于一款单品的推出。”科迪乳业常温奶销售总监李勇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2015年年底,一款外包装全透明的“透明枕”产品问世,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单日销量从3万件(338件为一吨)飙升至如今超过7万件,成为科迪乳业名副其实的拳头产品。

据悉,仅单个透明枕产品,就通过网络销售渠道,为科迪乳业打开了南方市场。

“以前科迪乳业主要销售渠道集中在山东、河南等地,但如今透明枕产品的客户已覆盖到湖南、湖北、福建、重庆、东莞等地。”李勇称,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仅这一单品生产线就从6条扩增到22条,整体产能达到单日200吨,仍然供不应求。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科迪乳业的这款透明枕产品,将是公司未来几年重要的盈利增长点。“当初设计这款产品的理念就是,面对各种加香加浓、口味推陈出新的奶业市场,设计一款大道至简的产品,呈现牛奶不加任何添加剂的本来口感,还归牛奶理性的价格、还原牛奶最朴素的透明包装,让消费者能够直接透过包装看到牛奶的本样。”

谈到透明枕能成为“网红奶”被市场喜爱的原因,上述负责人表示,科迪乳业在生产供应商方面进行了适当调整,尤其在灭菌和高蒸环节的生产工艺上革新,使牛奶本身的口感与同类产品相比更加香醇甘甜。同时透明包装袋采用石维纤材料,也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牛奶的原汁原味。

记者了解到,先建基地,再建工厂,后建市场是科迪乳业一直以来的发展路径。通过“自有现代化奶牛养殖基地、自控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的模式,科迪实现了高比例自有自控奶源,形成了从奶牛养殖繁育到乳品加工、销售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公司已自有两个现代化养殖基地,自控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20多个。这也是透明枕产品原汁原味奶源的优势。

李勇表示,为适应市场需求,公司已决定继续追加透明枕产品的产能,单日产量再增加50吨至100吨。此外,同系列的透明豆乳也已上市,将为整体销量再加一把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迪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