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见股权质押警报!45股质押比例超50%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30 08:0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见股权质押警报!要命的是,当前质押市值高达2.93万亿,45股质押比例超50%)

什么叫做A股低波动时代?那就是主要股指按兵不动,但是个股持续创新低,却像经历了一场股灾!亮个数据吓吓你!剔除今年以来的上市新股,4月份约76%的个股是下跌的!

似曾相识的是,久违的股权质押警报再度拉响,率先拉响警报的是勤上股份!而2016年又恰恰是股权质押大年。

先看股权质押的第一组数据:

仅从券商端来看,券商中国此前统计的结果是,24家发布年报的上市券商中,9家券商2016年股票质押规模增速超过1倍,申万宏源、银河证券、华安证券、东兴证券等的规模增速则在5倍以上。

再看股权质押的另一组数据:

这组数据能让我们更清晰了解2016年股权质押业务情况。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A股市场2016年共计发生股权质押1.06万次,同比增长39.44%;累计质押股数达3208.81亿股,同比增长54.26%;涉及质押市值4.4万亿元,同比增长6.55%;其中未解除质押的个股数量共有2249.89亿股,涉及市值达2.93万亿元。

第三组数据是关于股价的:

就指数来看,指数今年以来一直稳稳运行在3100点上,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1.2%,从去年低点2638.3点起算,更是累计上涨14.22%。

但一些个股却正在感受小型股灾的寒意。数据显示,从去年2638点运行至今,A股共有1041只个股下跌,其中有364只个股2638点以来跌幅超过20%;从年初起算,年内共有2029只个股下跌,560只个股年内跌幅超过20%——这些个股莫说不能超过指数,简直就是被指数抛弃了。

特别是最近市场上还出现了“闪崩股”天天见这一奇观,有些个股甚至玩起了“天天闪崩”,如上背景下,股权质押爆仓也就并不奇怪了。

如此种种数据,再说股权质押爆仓,你还觉得奇怪吗?

勤上股份率先踩线

勤上股份几天前宣布,由于控股股东的股权质押接近平仓线,公司股票自26日起停牌,成为2017年以来第一家公开拉响股权质押警报的上市公司。目前勤上股份控股股东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包括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但能否顺利过关就要看控股股东的筹资能力了。

勤上股份这些年来一直有股权质押操作记录,而就目前公布的股权质押数据来看,出问题的股权主要是在2016年10月-12月期间进行的质押,累计质押股数达到4.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08%。

勤上股份的三名关联股东集体质押掉了几乎所有股权。根据公告,本次质押股权的三名股东分别是控股股东勤上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旭亮和关联人李淑贤,其中,根据公司年报信息,李淑贤系李旭亮的妹妹,而李旭亮和温琦持有东莞勤上集团100%股权。就数据来看,李旭亮和李淑贤均质押了100%的持股,而控股股东勤上股份也质押掉了99.03%的持股。

这意味着,这三位股东在股权质押爆仓后,已经面临着无券可补的局面。

回顾历史数据,勤上股份的爆仓原因有两个:一是上述的将所有股权质押后,面临无券可补的窘境,二是差不多将股权都质押在了股价的历史较高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