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钱还在围着雄安转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4-29 09:4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不懂抓热点怎么行?每天花5分钟来关注一下题材汇(ID:ywgc888)吧!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倾力打造,为你把脉市场律动,分享黑马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原标题:钱还在围着雄安转)

指数阴跌或弱势盘整为主

主持人:雄安继续发酵,冀东装备一周涨幅高达40%以上,这是你上周初就在博客里钦点的龙头,相信大多投资者还是能看懂的。但是毕竟已经连涨这么久,短期涨幅也大了,指数也走的很弱,接下去,你对于整个雄安板块怎么看?对于龙头怎么看,对于指数怎么看?

泛舟:雄安板块,我觉得从持久性上看,会超过2014年初开始炒的京津冀,以及2015年初反复蹦跶至今的国改等板块。现在这个板块还在第一波炒作周期内。至于冀东装备不是龙头那么简单了,而是龙魂。好比最近一次炒国改、一带一路的西部建设以及天山股份。它们不倒,整个板块不倒。冀东装备不倒,雄安整体就不会倒下,还会不断的有新的龙头出现,不过大家发现一个特点没,能出现的涨幅不错的票,都是除了雄安概念外,本身还有题材的,大多数都属于环保行业。这也是我从上周反复和大家强调至今的三条线之一,环保!我说点题外话,环保板块的龙头上周就出现了,封板信号发出后,六七个交易日股价上涨了25%以上,在其带动下,整个板块也有票反复启动拉升,因为基本面支持,管理层也支持其大发展。如此雄安概念如果能加上环保,岂不是动力更足?所以除了龙魂外,本周最强劲的就属于创业环保了。这个趋势还会在未来的行情中演化下去。龙魂不倒,板块第一波炒作继续!

主持人:但是指数很弱啊!

泛舟:别急,我接下去说。指数确实不行,沪指月线小小破位,趋势指标扩散,必须守住3100点。周线破位破大了,不过有短期企稳迹象。日线生命线被击穿,但始终在其附近晃悠,也没崩,也没涨,多空还在角力。所以沪指整体偏弱,仓位上大家可以控制一下。创业板指数短期反而强于沪指,但1880点附近压力很大,短期升幅空间也有限。指数个人倾向于阴跌或弱势盘整为主。

主持人:未来除了雄安还可以关注哪些板块呢?

泛舟:能看的还是那么几个,环保、第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公司、次新股、国改等等,其它暂时不成气候。从短期市场热度看,雄安地区只要有一个新闻出现,总有一两个票瞬间板,甚至连续板,这说明钱还在围着雄安转,所以大家在未来的操作中盯紧我上述说的板块即可!

反弹高度有限

主持人:后半周人气渐起,反弹能持续吗?

骄阳:先从60分钟MACD来说,目前离0轴线过远,几乎是不可能一口气拉到0轴上面的,因为向上拽需要力量,市场弱势状况下,力量有限,想要拽上去应该会有反复,就是说,先拽一次,然后回撤下来。再酝酿力量向0轴线上拉升,这样之后,就形成了60分钟的又一次底部抬高的形态。如果在回撤的过程中指数再次跌破前面低点,那么底背离就形成了。如果借此推上0轴,市场安全系数就提高了。所以连续反弹还很难确认。要注意是否出现15分钟和30分钟MACD的顶背离即可。

主持人:本周雄安新区重获炒作,如何看待这个板块?

骄阳:雄安新区是正常的技术反弹,你看看首创股份(600008),是在回调了几个交易日上涨的?再看看是在60分钟哪个位置企稳的?继续看下面量能如何?这不完全符合战法要求嘛,再看看周五的走势,雄安又一次到了短线风险防范的位置了。很多品种虽然2次拉升力度不小,但是要注意到,5日线反而在10日线之下,比如首创股份这种均线结构,是不良结构,很容易被压回去。但这个板块后面应该还是可以持续关注的。雄安受益的地产和土地相关的公司必然会被反复炒作,后面结合技术条件去操作即可。这个热点可能出现大起大落,但是不会就此没落。

主持人:对于后半周崛起的一带一路和创业板你怎么看待?

骄阳:一带一路咱们上周说过的,因为从时间节点上来看,很容易出和一带一路相关的利好。从资金角度来说,在一带一路上面去搏反弹搏资金护盘,比其他板块要有先天优势,因为这个板块市场接纳性强,一旦升温,效果快而明显。但从很多真正受益一带一路的大股票来看,形态来说,短期是走坏的,所以我才说这个板块有的也只是脉冲行情,里面更多机会在前期超强的品种中,比如连云港。这个板块最好的操作是利用指数的浮动进行低接高卖的操作。在峰会之前,这个板块的机会要好于其他板块。至于创业板完全就是超跌反弹,没什么太多值得说的,未来继续大量新股发行,所谓创业板高成长稀缺性越来越不珍贵。这反而还会在未来把低估值蓝筹衬托得闪闪发光。

股民注意!想抓热点不妨关注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