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内服装行业全面回暖 浔兴股份季报年报双丰收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8 14: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内服装行业全面回暖 浔兴股份季报年报双丰收)

浔兴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28日,浔兴股份(002098)发布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17一季报实现净利润0.08亿元,同比增长33.73%。

从公司26日披露的2016年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64.65%;实现每股收益0.33元,季报年报双丰收。

公告显示,2016年服装行业触底反弹,浔兴股份作为服装业的上游企业,营业收入有所增加。同时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压缩运营成本,实现了利润的大幅增长。

利润增长明显之下,浔兴股份拟继续向公司股东实施分红。公告显示,浔兴股份2016年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3.5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行业复苏 营收增加明显

2016年,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服装行业回暖。据上市服装企业年报显示2016年有17家上市服装企业实现盈利,盈利水平明显强于上一报告期;在经历行业回调的大背景下,中国服装行业渐渐走出低谷,进入复苏期。市场预计2017年,服装行业将继续复苏企稳,在“智能制造”、“工业4.0”的国家战略下,各大服装企业积极转型,引入了智能化制造和B2B销售模式。使企业的运营成本大幅减少,利润增加,拉动了行业的复苏。

根据浔兴股份昨日发布的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48.14万至7235.72万,同比变动-15.00%至15.00%,纺织制造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0.87%。

浔兴股份位于服装行业上游,在技术保障下,积极研发新产品,满足了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自然分得了行业复苏的红利。

财务结构优化 利润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浔兴股份2016年和2017年一季度利润增长明显,主要是公司在报告期内推行精益制造,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成本,有效降低了管理费用。同时全资子公司在报告期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纳税额有明显减少。加之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实施完毕,募集资金到位后优化了资本结构及财务结构,节省了大量财务费用,从而实现了运营成本的大幅减少。

作为中国最大的拉链供应商,浔兴股份也在积极开展资本运作,以资本撬动实业快速发展。2016年11月,公司引入了天津汇泽丰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汇泽丰”),出让25%的股份,实施股权变更;由此,汇泽丰取得了公司实际控制权,工商登记也已更改。目前公司新管理层已逐步调整到位。作为拉链龙头企业,浔兴股份新管理层表示,未来将持续创新改革,不断提升制造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继续做强拉链产业。

公司已于4月24日公告涉及重大事项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浔兴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