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最新一份高成长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8 13:0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懂抓热点怎么赚钱?每天花5分钟来关注一下题材汇(ID:ywgc888)吧!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倾力打造,为你把脉市场律动,分享黑马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2016年年报即将收官,上市公司整体净利润增长4.44%,中小板与创业板业绩有惊喜,增速双双超过三成。值得关注的是,31只股票年报、季报连续三年业绩高增长。

中小创盈利增长超三成

数据宝统计,截至4月27日,两市2894家公司披露年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51%,净利润同比增长4.44%。各板块业绩增长情况显示,中小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04%,净利润增长33.36%;创业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95%,净利润增长37.17%;深沪主板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增长4.95%和1.58%。整体来看,中小创2016年实现了良好的盈利增长势头,增速创出近年新高。

上市公司盈利增幅区间分布显示,550家公司去年盈利翻番,占比达19%,超过前一年14.4%的水平;570家公司盈利增幅介于30%至100%之间,占比达两成;此外,全年亏损公司有171家,目前看比例明显低于前一年。

2016年赚钱榜单中,4家公司盈利超千亿元,被国有银行所包揽。盈利王当属工商银行,实现净利润2782.49亿元。

去年亏损金额百亿元以上的公司有2家,分别为石化油服和中海油服,亏损金额达161.15亿元和114.56亿元。这2家属于业绩变脸公司,2015年均实现盈利。

6大行业盈利下滑

28个申万一级行业盈利增减情况显示,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农林牧渔、钢铁等行业2016年净利润翻番;建筑材料、商业贸易两行业净利润增幅超过五成;电子、房地产等行业净利润同比达30%以上;采掘、通信、非银金融、公用事业、机械设备以及交通运输等6大行业去年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除此之外,备受关注的银行业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小于2%,维持前一年的低速增长水平。近期喝酒吃药行情反复活跃,低迷行情中具有较强防御性的食品饮料板块去年净利润增长接近一成,医药生物板块增长16.95%。

31家公司盈利持续高增长

截至4月27日,两市1923家公司一季报亮相。为考核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多维度筛选成长股,数据宝结合一季报进行指标筛选,具体条件为:2014年、2015年、2016年均盈利,并且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2015年一季度、2016年一季度、2017年一季度均盈利,并且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统计结果31只业绩持续高增长股浮出水面。

这31只成长股分布于14个行业,医药生物、电子各包含5只,排名居首;化工行业4只,紧随其后;传媒、计算机均有3只股票业绩持续高增长。

这些成长股多分布于中小创板块,创业板与中小板分别包含17只和10只,合计占比接近九成,深沪主板仅有4只股票入围。

定期报告密集出炉的4月份,上证指数下跌2.18%,中小板与创业板指分别跌幅1.54%和3.38%。尽管这31只股票年报、季报成绩喜人,但市场表现迥异。11股逆市上涨,完胜大盘;4股则跌幅超过一成。

今年1月中旬以来开启一轮上升通道的兔宝宝,最大涨幅超过七成。4月以来市场弱势格局凸显,该股累计涨幅17.71%,走出独立行情。公司2014年至2016年盈利增幅分别为84.67%、127.83%和166.52%,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单季业绩看,2015年至2017年一季度盈利增幅分别为403.11%、348.42%和122.33%。根据一季报披露,今年半年报公司净利润预计增长45%至75%,主要影响因素为:专卖店新增数量持续快速增长,使公司整体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品牌优势逐步转化为市场优势,“兔宝宝”的市场占有率得到持续提高。

4月以来跌逾一成的中小板股二三四五,近三年年度净利润分别增长301.7%、252.38%和52.2%,一季度盈利同样连续高增长。同时,今年半年报净利润预计增长80%至120%,业绩预告披露的增长原因为:2017年上半年,如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环境不发生重大变化,公司“2345贷款王”金融科技平台业务仍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资子公司上海二三四五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预计实现的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数据中心 李千)

股民注意!想赚钱不妨关注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免费问股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兔 宝 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