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联综超2016年亏损2.6亿 2017年一季度已盈利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8 11:5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联综超2016年亏损2.6亿 2017年一季度已盈利)

华联综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联综超(600361)4月27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华联综超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23.58亿元,同比下降7.89%,实现净利润-2.6亿元,同比下降590.19%。

对于公司净利润的大幅下滑,华联综超解释称,主要原因来自于三方面。首先,由于零售行业竞争激烈以及其他渠道的分流等原因,门店来客下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由于公司采取促销措施,毛利率也下降。这些都导致公司营业利润下降,并为负值;其次,由于公司上年出售武汉中华路房产产生收益,导致2016年营业外收入同比上年下降;在此,由于公司关闭亏损门店,处置资产、退租等原因,导致2016年营业外支出增加。

针对2016年公司净利润亏损,华联综超也给出了2017年的针对性七条措施。第一,公司将调整商品结构,对坪效较低的商品进行淘汰,补充市场认可度高、品质好的商品,同时注重引入差异化商品;第二,公司会加强营运管理,特别是畅销品管理和KVI(价格敏感商品)的管理,进一步完善畅销品和KVI商品目录,及时跟踪销售情况,定期修订目录,通过畅销品和KVI商品提升来客,提高畅销品销售占比。加强订单管理,防止缺断货,并保持合理的库存;第三,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会员管理工作,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分析会员消费情况,针对会员进行适当的营销,提高会员忠诚度,提升会员销售占比;第四,公司会加强物流系统的建设工作,在完善生鲜配送工作的同时,加大非食品的物流系统建设,降低物流成本,减少缺断货现象;第五,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信息系统功能,在上年完成信息系统升级后,积极解决新系统所存在的问题,提升系统运行效率,并为公司经营管理决策提供支持;第六,公司会进一步推进机构改革,提高运营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推进公司区域分部的机构改革,减少层级,实行扁平化管理,提升营运、采购等业务的管理效率,降低成本;第七,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公司会拓展新店并完善新店激励约束机制,在开设新店方面,将严格控制开店质量,认真做好商圈市调工作,同时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并实施负激励机制,确保新店成功率。

华联综超同日发布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已经实现盈利,净利润达到322.6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新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