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医药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2.37%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8 11:4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医药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2.37%)

上海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制造业务高速增长 分销业务稳步提升

上海医药(601607.SH;2607.HK)于2017年4月27日晚间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上海医药实现营业收入331.2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3.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9亿元,同比增长12.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39亿元,同比增长20.82%,实现每股收益0.3717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0.3491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76亿元,同比增长14.81%。整体业绩达成一季度预算指标。

医药制造方面,上海医药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94亿元,同比增长19.94%,毛利率50.61%,较上年同期下降0.34个百分点,扣除两项费用后的营业利润率为14.14%,较上年同期上升1.33个百分点。其中60个重点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8.93亿元,同比增长15.07%,占工业销售收入的比重为49.90%,重点产品平均毛利率69.82%,较上年同期上升1.81个百分点。重点产品中,预计全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的大品种有26个。

医药服务方面,上海医药2017年一季度医药分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94.85亿元,同比增长12.93%,毛利率6.15%,较上年同期上升0.16个百分点,扣除两项费用后的营业利润率为2.64%,较上年同期上升0.02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医药零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80亿元,同比增长4.30%,毛利率15.88%,较上年同期上升0.34个百分点,扣除两项费用后的营业利润率为0.26%,较上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两票制政策的落地在未来的三至五年中将有利于大型医药流通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在相应省市的纯销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长期来看公司分销业务的盈利能力将稳步提高。

报告期内,公司旗下上药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对徐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徐州淮海药业有限公司的并购,基本完成了公司在苏北市场的布局;通过受让广州中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东中山医医药有限公司31.593%的股权,持续对存量股权进行管理,增强了公司在广东地区的竞争力。上海医药也表示,作为国内医药工、商业均居领先的综合产业集团,将顺应产业变革,把握行业趋势,加快转型发展,加大并购重组力度,确保行业领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