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果然被证金减持!部分资管计划已破成本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8 07:5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沉寂许久的万科A股价今日出现近期少见的异动,盘中一度大跌6.68%。而就在今日晚间,万科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

万科一季度净利同比降16.54% 证金退出前十大股东

一季报数据显示,万科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5.89亿元,同比增长27.22%,净利润6.95亿元,同比下降16.54%。对于一季报净利同比出现下滑,万科认为,由于一季度结算项目包含一批合作比例较高的项目,公司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滑对全年业绩的参考意义不大,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仍将保持增长。

股东变化方面,相较于2016年报披露的情况,深圳地铁集团已正式取代华润,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此外一季报还显示,前十大股东中已不见证金公司的身影,对比其在2016年年报时的持股数量,可以判断,今年一季度证金减持了万科A股份,但是否清仓尚不确定。

此外,相较于2016年末,万科一季度末股东户数出现减少,总的股东户数降为326711户,筹码出现集中趋势。

在对房地产行业的看法方面,作为传统地产龙头的万科指出,报告期内,热点城市调控不断升级,新房成交明显回落。公司长期重点研究的14个城市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同比下降 37.9%,成交面积同比下降 42%。由于新房成交面积大于新增供应,上述城市3月底的新房可售库存(已取得销售许可而尚未售出的面积)为0.85亿平方米,相比2016年底(可售库存 0.93亿平方米)进一步减少。

万科股价跌破20元 再度逼近宝能系资管计划平仓线

万科A盘中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跌至19元,创下最近9个月来新低,收盘仍跌破20元关口。伴随着盘中股价的大幅下跌,成交量也显著放大,全天成交10.2亿元,为上一交易日的两倍以上。

从去年底保监会开始规范险资举牌开始,万科A股价短时间内下跌约三成,之后陷入长期盘整状态,但从未跌破20元,今日首次跌破20元,从技术形态上看,股价有所破位。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前期安邦、前海人寿等险资举牌的重要标的,其实不止万科A,金融街、农产品、中国建筑、金风科技、北京文化等多只险资举牌股盘中也集体大跌,其中金融街甚至一度跌停,不过随着午后大盘拉起,这些股票的跌幅明显收窄。

万科A如果继续下跌,将再度逼近宝能系资管计划的平仓线。

需要指出的,由于钜盛华、前海人寿买入万科股票的时间相对较早,即便按照目前的股价,宝能系持有的万科股票总体上仍有较大浮盈。不过后来宝能系旗下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买入的万科股票成本就要高很多,尤其是2015年12月9日买入万科的股票的这批资管计划。由于资管计划独立运作,其成本和平仓线也是单独核算。

根据万科2016年7月7日公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在2015年12月9日至2016年7月6日期间,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取得万科548,749,106股股份所支付的资金总额为1,111,810.8万元,据此计算,钜盛华通过这批资管计划在此期间获得万科股份的平均价格为20.26元,由于这些资管计划均以份额净值0.8元作为平仓价线,这就意味着,在今日收盘价的基础上再来一个多跌停,就有可能触及部分资管计划的平仓线,钜盛华借道的部分资管计划将再度面临平仓或补仓压力。

而钜盛华目前仍然最大限度利用所持万科股票进行质押融资,近几月来当其所持的部分万科股票解除质押后,马上重新进行质押。26日公告显示,在向中信信托质押1.04亿股万科股票后,钜盛华目前合计质押的万科股份达926,070,462股,仅剩10股未质押。而根据4月27日晚间公告,钜盛华质押给鹏华资管的9100万股万科A股已解除质押。

证券时报记者多次试图联系宝能系人士咨询资管产品相关事宜,但电话均未能接通或无人应答。

清晨第一缕阳光为您送来要闻早餐车(微信号:zqzxyw88)。送上每日最新要闻,剖析每日最新热点,发掘投资机会。您的投资好帮手,请扫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