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需求增长与政策支持 冷链物流产业链有望受益 基金抢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7 08:0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需求增长与政策支持,冷链物流产业链有望受益。4)我国冷链物流潜在发展空间广阔,而在消费升级背景下,生鲜电商的快速发展将刺激冷链物流需求提升,同时政策也将助力冷链物流发展,冷链物流产业链有望受益,建议关注:大冷股份、烟台冰轮等。

机械行业:需求增长与政策支持,冷链物流产业链有望受益

本周行业观点:

需求增长与政策支持,冷链物流产业链有望受益。近期《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印发,提出到2020 年生鲜农产品和易腐食品冷链流通率、冷藏运输率显着提高,腐损率明显降低。我们认为,冷链物流潜在发展空间广阔,冷链物流产业链在需求提升以及政策助力下迎来发展机遇,主要观点如下: 1)我国冷链物流潜在发展空间广阔。2015年,我国果蔬、肉类及水产品的冷链流通率分别为22%、34%和 41%,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欧、美、加、日肉禽冷链流通率已达100%,水果冷链流通率已达 95%以上),差距明显。而随着国内人均收入以及城镇化率提升,冷链物流的需求不断增加,据中物联冷链委统计预测,2016年全国冷链物流市场需求为2200 亿元,同比增长22.3%;另据中国产研智库预计,2016-2018年,食品潜在冷链物流总额增速为12%。整体来看,我国冷链物流潜在发展空间广阔。 2)资本积极布局,生鲜电商快速发展,刺激冷链物流需求提升。2016年BCG 中国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生鲜是消费者进行消费升级意愿最高的品类。基于消费升级的良好前景,各大巨头在生鲜电商领域积极布局,如阿里巴巴投资易果生鲜,腾讯投资每日优鲜,京东投资天天果园。目前已有 4000余家生鲜电商,仍处于前期投入、跑马圈地阶段,预计在资本积极布局下,生鲜电商仍将快速发展,刺激冷链物流需求提升。 3)政策助力冷链物流发展。近几年,关于支持冷链物流发展的政策不断推出,2016 年,商务部对十个省市的冷链物流发展给予数亿元中央财政支持。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提出健全冷链物流标准和服务规范体系、完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提升冷链物流信息化水平、加快冷链物流技术装备创新和应用以及完善政策支持体系等措施。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冷链物流标准不断完善,助力冷链物流发展。 4)我国冷链物流潜在发展空间广阔,而在消费升级背景下,生鲜电商的快速发展将刺激冷链物流需求提升,同时政策也将助力冷链物流发展,冷链物流产业链有望受益,建议关注:大冷股份、烟台冰轮等。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机械设备(申万)涨幅为-4.59%,跑输沪深300指数(-0.57%),跑输创业板指数( -2.57%),涨跌幅在各行业中排名靠后。上周行业内涨幅前五的个股为新劲刚、冀东装备、汉钟精机、博深工具、龙溪股份,跌幅前五的个股为东方中科、巨力索具、爱司凯、厦工股份、河北宣工。

行业新闻动态:

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设立;工信部中国工程院来江苏省专题调研智能制造;七国铁路部门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中国核电发展中心正式挂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

行业公司重点公告:

五洋科技: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精功科技:投资新建年产25万台(套)机柜智能化生产线项目;远大智能:项目中标;开山股份:终止公司 2016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先导智能:签订重大合同;海伦哲: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暨关联交易;*ST中发: 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政策落实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