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凯美特气年净利增146% 长岭供气协议落地打开业绩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6 14:4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凯美特气年净利增146% 长岭供气协议落地打开业绩空间)

凯美特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随着凯美特气(002549)在国内的布局逐步释放业绩,加上长岭项目供需协议终于落地,公司业绩开始走向上升轨道。

4月26日,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扭亏为盈,实现营业收入2.70亿元,同比增77.85%;实现净利润2109.15万元,同比增146.34%。

公司拟以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5670万元。按此计算,凯美特气2016年现金分红数额占当年公司净利润的268.83%。

公司公布的一季报同样亮眼,营收7541.08万元,同比增35.36%,净利润524.65万元,同比增71.87%。

值得关注的是,凯美特气同日发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业绩的上升空间已经打开。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净利润为1075.38万元-1344.23万元,上年同期为537.69万元,同比增长100.00%-150.00%。

公司目前是国内国内以化工尾气为原料,年产能最大的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生产企业。

从渠道建设看,凯美特气下游网络稳定成熟,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

目前公司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产品已通过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认证,被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等公司确认为在中国的策略供应商,并为杭州娃哈哈集团、屈臣氏集团、百威英博啤酒、珠江啤酒、青岛啤酒等众多知名食品饮料客户供货。

此外,中国中车、中船重工、中国船舶、武汉钢铁、铜陵有色、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岳阳林纸等特大型工业客户也广泛采用公司产品。

此外,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凯美特气在全国的布局逐步完善,部分新建子公司开始释放业绩。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惠州凯美特实现营入8558.36万元,净利润3,061.27万元;安庆凯美特实现营收入1.09亿元, 净利润为776.93万元;福建福源凯美特于2016年8月份试车投产成功对收入利润均有积极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受停气风波影响的,一度拖累公司业绩的长岭凯美特通过与上游企业不断沟通、协调并报经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备案后于2016年3月1日长岭分公司恢复对其供气,现已全面恢复生产。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长岭项目供需协议落地,项目实现稳定供气,并将逐步全面达产,将对2017年公司业绩产生重要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