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商股份去年净利微增6.17% 获前海人寿再度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6 09:1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商股份去年净利微增6.17% 获前海人寿再度增持)

大商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大商股份(600694)4月25日晚披露2016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0.88亿元,同比下降8.90%;实现营业利润10.90亿元,同比增长11.00%;实现净利润7.03亿元,同比增长6.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63亿元,同比增长3.88%;每股收益2.39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7.2元(含税)。

大商股份在年报中表示,2016年,受国际经济形势不振及中国经济提质换挡的影响,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下降,国内消费品市场需求不足,市场景气程度仍未回暖。同时,大商股份的大型店处的东北地区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推进区域,地区经济正处于艰难的转型升级期,经济增长排名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此外,实体零售行业还面临不公平竞争依旧、消费渠道多元化分流、人工及租金成本快速上升等不利因素,公司外部经营压力持续加大。2017年,大商股份的营业收入计划同比增长约5%,营业成本同比增长约5%,利润保持增长。

作为传统的商业零售企业,虽然大商股份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但是却不并妨碍其受到险资的青睐。大商股份2016年三季报显示,前海人寿-海利年年新进入大商股份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彼时的持股数量是323万股,持股比例为1.10%,在前十大股东名单当中排名第九位。大商股份刚刚披露的2016年年报透露,前海人寿-海利年年在去年第四季度再度增持590万股,令其持股数量增加至913万股,持股比例增加至3.11%,在前十大股东当中的排名也由之前的第九位上升至第六位。大商股份的2017年一季报将于4月29日公布,届时我们将会知晓前海人寿-海利年年在今年一季度是否继续对大商股份进行增持。

据记者了解,这已经不是大商股份第一次获得险资的青睐。大商股份的2015年年报显示,安邦人寿-保守型投资组合、安邦养老-团体万能产品新进入大商股份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当中,分别持有大商股份的数量为1979.67万股和957.53万股,分别占总股本的6.74%和3.26%,总的持股比例恰好达到10%。2016年一季度,安邦人寿-保守型投资组合通过增持大商股份1257.10万股,令其持股比例增加至11.02%,安邦养老-团体万能产品仍持有的大商股份957.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6%,两者合计的持股总比例达到14.28%。在那之后,安邦人寿-保守型投资组合、安邦养老-团体万能产品在大商股份当中的持股数量和比例始终没有变化。

大商股份的2016年年报显示,安邦人寿-保守型投资组合、安邦养老-团体万能产品的持股数量和持股比例依然未变。在大商股份的前十大股东当中,安邦人寿-保守型投资组合、安邦养老-团体万能产品分列第二位和第五位。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大商股份作为区域内的商业龙头企业,经营业绩较为稳健,并且拥有良好的现金流,这或许是其受到险资青睐的重要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