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雄安携次新促反弹 抄底机会需看两大维度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5 15: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两市惯性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走势强于沪指,盘中一度冲击5日线,午后,创业板指数上攻乏力,两市开始逐级回落,至今日收盘,两市双双收红,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截止收盘,沪指涨 %,报收 点;深成指涨 %,报收 点;创业板涨 %,报收点。

【今日市况】

今日两市惯性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走势强于沪指,盘中一度冲击5日线,午后,创业板指数上攻乏力,两市开始逐级回落,至今日收盘,两市双双收红,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截止收盘,沪指涨0.16%,报收3134.57点;深成指涨0.73%,报收10165.22点;创业板涨0.50%,报收1818.87点。

【消 息 面】

央行今日逆回购

中国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300亿元,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没有逆回购到期。

京津冀“通武廊”联手打击投机炒房

北京通州区日前召开房地产市场工作会,今年市区两级将加大对副中心房地产市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炒地、炒房行为。通州将与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建立“通武廊房地产治理工作组”,在房地产市场监测数据实现同步共享的同时,联手打击投机炒房炒地行为。

国产航母最快明天下水 军委副主席将出席庆祝仪式

军方权威人士透露,综合天气及其它因素,周三开始是时间窗口,这意味着航母最快会在明天下水。届时现场将有庆祝仪式,军委副主席等重要官员会出席。这也是中国首次自造航母下水,标志著中国在航母研制上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但距离正式服役可能还需3年,要到2020年才能和辽宁号并肩作战。

【机构论市】

华讯投资

大阴杀跌之后,今天再度迎来反弹机会。早盘指数在顺势低开之后出现快速下挫,但并没有击穿昨天的低点。随后,大盘走出V型反弹,早盘尾声一度拉升至3150点附近。午后开盘,指数重演着下午跳水的惯例,好在此番下跌并没有改变反弹阳线的状态。盘面上,今天雄安新区题材股卷土重来,先于市场调整的次新股也止跌回升,加上部分白马股的走强,让市场出现久违的亮点。短期来看,今天指数的反弹仍然属于继续反抽的性质,行情是否止跌回稳仍需谨慎以对。

从市场走势来看,本轮由市场监管引发的调整,其杀跌力度和调整深度都让人记忆犹新。从3300点附近开始,首先是始于对雄安新区题材股的疯狂炒作。于是有了4月14日周五管理层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异常交易行为两个方面开展联动监管。随后,同样是在周五的4月21日,金融监管再度升级。证监会4月21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交易所内鬼作出总计达到4.99亿元罚没款。严惩害群之马,引发再度的市场调整。管理层在加大监管打击力度的态势,也让市场遭遇打压。

技术层面,目前指数仍然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对于指数的支撑,下方有3100点的整数关口和年线的3085点两道防线。如果从不破不立来判断,3100点出现短期或者盘中的破位并不奇怪;如果从技术分析的完美主义来看,3085点触而不破也是技术支撑的完美体现。这些防御点位其实都并不遥远。另 外,经过从3300点附近到3110点的一轮杀跌,成交量也处于逐步萎缩的状态,说明市场的杀跌动能正在逐步衰减。这也预示着大盘的企稳为时不远。

根据以上的判断,投资者可以从两大维度去关注市场的变化。其一,是后期市场热点的表现,是否由前期的无序散乱,逐步转移到有序轮动。其中既包括雄安新区、绩优白马股等热门题材的表现,也包括部分权重股的轮动;其二,是技术走势的变化,是否出现企稳止跌的技术支持。当两大维度出现共振之时,就是市场出现机会之际。当然,这种机会更多是体现在个股的表现,至于大盘可以出现的回升将会滞后于个股。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