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达华智能2016年实现净利1.59亿 加强核心业务协同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燕 2017-04-25 10: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达华智能2016年实现净利1.59亿 加强核心业务协同发展)

达华智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达华智能(002512)4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报告期内,各运营指标持续稳步提高,实现营业收入34.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7.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55%。

据介绍,公司已经形成了以物联网产业(基础)、OTT、创新型互联网金融为三大核心的业务体系。

物联网产业业务方面,公司在物联网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不断完善产品研发、销售及服务体系,不断深入拓展业务,公司已成为国内物联网产业的龙头企业,物联网产业已成为公司战略升级的有力支撑。公司充分发挥物联网感知层的领先优势。并在物联网网络层、应用层,积极布局新产品、新技术,通过核心技术的产业化,提升自身在物联网产业链上的服务领先优势,形成以硬件制造、系统集成、中间软件、整体解决方案以及物联网运营为核心的业务体系。中山市肉菜溯源系统是最典型案例,公司通过与此前的下游用户合作,不断将物联网相关用户和数据信息导入达华智能生活大平台。

OTT业务方面,金锐显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64亿元,净利润0.81亿元。公司继续保持与南方新媒体、国广东方的深入合作,不断完善“客厅之屏”—互联网电视这一“终端”板块,公司分别与华闻传媒、优朋普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展互联网电视用户。公司在硬件制造、软件服务、内容提供等全面参与,覆盖千万级用户,完成自身在OTT业务规划并快速切入智能生活领域,通过已拥有的“应用服务”、“大数据技术”、“支付”等多项资源和能力,向个人及家庭用户提供智能家居、智能教育等服务,向政府提供智慧城市、食品溯源等服务,不断完善公司智能生活的闭合循环系统。

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方面,互联网金融是公司战略重点领域。公司通过打造涵盖平台、应用、渠道三大结构的“场景金融”生态链,全面发力互联网金融业务。2016年度,公司拟计划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来收购润兴租赁股权,但是面对国内资本市场的政策变化,公司董事会及时调整方案,以现金方式收购润兴租赁40%股权,以最快的方式切入融资租赁行业。2016年度,收购润兴租赁实现对公司贡献净利润0.46亿元,并在资产管理、供应链金融、保理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发展。

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积极整合促进物联网产业、OTT、创新型互联网金融的三大核心业务体系协同发展,为公司带来稳定的业绩增长。

公司在物联网领域积淀深厚,为金融支付提供场景支撑。公司在物联网领域产品完善、客户广泛,转型升级效果良好,不断塑造更多的细分支付场景。公司不断布局网络层和应用层,提升整体解决方案及运营能力,构建物联网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为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业绩稳步增长,积极调整公司内部的资源配置,提高生产能力,积极实现转型升级。公司2016年收购润兴租赁40%股权,润兴租赁主要经营直接融资租赁、售后回租、委托租赁等融资租赁业务,2016年润兴租赁实现营业收入9.01亿元,实现净利润3.30亿元。

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一带一路”战略,积极着手布局海外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所属范围国家及地区,2017年4月17日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收购境外股权的议案》,以7,300万美元收购TOPBESTCOASTLIMITED100%股权的事项。目标公司持有ASEANKYPROSSATELLITESLTD(“星轨公司”)100%股权,星轨公司系一家于在塞浦路斯注册成立并有效存续的私人有限公司,星轨公司已于2015年12月23日取得塞浦路斯政府授予的排他性使用三条轨道资源的权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