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东鸿图去年净利增29% 深耕主业积极外延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5 10:1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东鸿图去年净利增29% 深耕主业积极外延)

广东鸿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广东鸿图(002101)4月24日晚间披露2016年公司年报,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26.78亿元,同比增加18.57%,实现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加29.0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

深耕压铸主业

据公告,报告期内,广东鸿图深耕压铸主业,业务开拓上继续以汽车和通讯行业为主。公司共开发包括广汽丰田、捷豹路虎、东风格特拉克等在内的新客户5家,新开发汽车类(包括传动系统、新能源汽车及结构件)及通讯类等新产品共192款。公司不断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产品和服务质量均获得了北美通用、本田汽车、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格特拉克、FCA、通用北盛、武汉通用等客户的认可和嘉奖。

同时,广东鸿图通过工程中心平台和标准化建设,发挥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高端平台的作用,在高真空压铸技术开发、镶铸技术开发等技术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开发高强高韧度结构件、缸体等高端领域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通讯方面,依托高要基地,公司组建了通讯事业部组织架构,建立了通讯件的管理体系和质量体系,并顺利通过了华为一级供应商的资格认证。

此外,在汽车轻量化方面,公司通过与中国铝业公司下属的苏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立技术合作关系,借助其在铝合金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雄厚实力,共同开发基于汽车轻量化的铝合金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产品和技术研发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子公司南通鸿图管理的提升以及订单的持续放量,规模效应得以显现,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4735.45万元,同比增长48.02%,实现净利润6525.44万元,同比增长255.93%。

积极推进外延式发展

资料显示,广东鸿图做好主业的同时,积极推进外延式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在珠海横琴新区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及其子公司,以其为投资平台,通过外延式发展完善公司产业结构。2016年,公司收购宝龙汽车60%股权和并购宁波四维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切入专用车整车制造领域,实现从汽车零部件延伸至整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产业战略布局。

此外,为健全公司长期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层及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使公司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和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于去年9月推出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公司表示,广东鸿图上市十年以来,压铸主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随着盛图投资的成立、成功控股宝龙汽车、启动收购宁波四维尔等一系列外延式发展措施的推行,公司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时代。针对2017年发展计划,公司将以业务发展相关多元化、经营管理逐步集团化作为发展路径,坚持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打造“零部件为基石,专用车为拓展,股权投资为助推”的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汽车产业链进行相关多元化布局,发挥协同效应,提升综合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东鸿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