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工科技:拟打造高端制造集团 医疗板块成新增利润点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7-04-24 15:1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工科技:拟打造高端制造集团 医疗板块成新增利润点)

华工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工科技(000988)前期在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的储备,正逐步体现在公司业绩上。2016年,华工科技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五成,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又保持了近三成的增长。

4月24日,华工科技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秘刘含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制造业已跨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时代,公司将保持激光技术的核心优势,继续拓展传感器市场和智能互联业务,同时进军医疗健康领域,打造高端装备制造集团。

打造高端装备制造集团

按照华工科技对高端制造类业务的产业规划思路,公司已在激光制造、传感器、光通信三大业务板块进行了全面布局。

在近期举办的投资者交流会上,华工科技高管给出的较为明确的发展思路包括布局激光智能装备、自动化和智能制造,以期进入全球行业第一阵营;强化温度传感器在家电领域的领导地位,深度拓展汽车、办公自动化和智能穿戴领域,并积极拓展其他传感器等。

刘含树表示,华工科技将依托现有业务,不断完善产业布局,打造高端装备制造集团,为各行各业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

为尽快实现上述规划目标,华工科技去年底推出了一份募资总额不超过18.08亿元的定增事项,该方案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上述募集资金将用于华工科技激光精密微纳加工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基于激光机器人系统的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物联网用新型传感器产业化项目、智能终端产业基地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华工科技该笔定增的发行底价为15.83元/股,不过,截至4月24日午盘,公司股票仅报收14.33元/股。虽然华工科技目前股价与定增价“倒挂”,但刘含树表示,公司正在全力推进此次定增相关事项。

今年有望保持业绩高增速

从2017年的市场情况来看,1-3月,华工科技激光先进装备制造板块的精密、白车身产品线收入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11.43%和112%。

另据刘含树介绍,在传感器方面,今年一季度受房地产市场拉动,华工科技白色家电用传感器需求爆发式增长,公司在家电温度传感器行业逐步占据垄断地空位;光通信领域,华工科技高速光器件产品同比增幅达55.4%。

一些机构也看好华工科技今年的业绩。天风证券近期出具的研报称,近期调研产业链上下游发现,激光行业景气程度超预期,预计二季度行业能够维持高增长态势。

天风证券上述研报还指出,目前市场对于华工科技的预期极低,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33.14 亿元,同比增长26.5%,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52.36%;根据近期行业持续景气程度,预计公司今年有望超预期、维持50%的增长。

高端医疗或成业绩黑马

除了前述高端制造类的业务板块之外,华工科技目前还在布局高端医疗领域。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基于超导回旋加速器的质子放疗装备”。

据华工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质子放疗设备能将质子加速到光速后精准释放到病灶,之后能量迅速爆发、迅速衰减,实现对癌细胞的精准清除、不损伤正常人体组织,治愈率极高。该项目已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司也因此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1.96亿元,地方配套资金支持也将逐步到位。

华工科技提供的行业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质子治疗人数在1.5万人左右,全球服务市场约12亿美元,未来空间可达230亿美元。

“质子放疗设备为目前最高端的癌症治疗大型医疗设备,基本由国外垄断。”刘含树介绍说,公司联合协和医院、华融开放建立的“质子重离子研发制造及诊疗中心”,总投资约15亿元,已落户武汉,该中心拟采取质子/重离子“引进+研发”方式,尽快实现国产化质子诊疗装备的生产和临床应用。

记者了解到,华工科技的质子放疗设备,目前研发进展顺利,设备各个核心单元已基本完成理论研究、逐步进入系统整合阶段。

除此之外,在医疗领域,华工科技还将围绕质子应用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开展高端医疗器械产品、医疗设备运维、医院项目投资、医疗大健康服务等业务。公司拟在“十三五”期间打造高端医疗装备及健康服务业务板块,并将之培育成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