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日月股份首份年报净利润3.39亿元 10派1.50元分红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瑶 2017-04-24 13:1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月股份首份年报净利润3.39亿元 10派1.50元分红)

日月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日前,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日月股份603218)发布2016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亿元,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共分配现金红利60,150,000.00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据公告显示,受下游风电行业抢装潮回落、主要原材材料生铁及运输费用上涨的影响,去年经营业绩较2015年有所下滑,但营业收入较2014年增长10.74%,第二大主业注塑机生产量和销售量较上年均上涨,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6.20%。

日月股份主营业务为大型重工装备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为风力发电、塑料机械、船舶动力以及加工中心等行业提供铸件产品配套。公司所属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市场需求受到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系统性影响较大。

据公告显示,为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公司一方面努力提高管理水平,降低材料消耗及价格波动对生产成本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和装备更新,提高技术附加值和生产效率,以获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铸造收益。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已拥有年产20万吨铸件的产能规模,最大重量110吨的大型球墨铸铁件铸造能力。依托技术、产品、规模、质量及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客户群体,在行业中确立了稳固的市场地位。

2016年,公司成功研发海上风电5.0MW产品并装机,4.0MW产品已经形成批量供货,为抢占海上风电市场奠定了基础。随着风电市场步入调整期,塑料机械行业出现了可喜的增量,公司多元化的盈利模式也在不断体现。

公司表示,随着《中国制造2025》、《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细则》等多项政策支持,装备制造业迎来产业升级、产品结构调整的重要历史时刻。借此有利契机,公司将积极开拓创新,以重工装备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为手段,积极推进公司的产品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争创全球知名的低碳和谐型高新重工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